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戏耍"北极熊" 西班牙与德国队会师决赛

  3比0,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这头“北极熊”再次被斗牛士们的利剑刺中了背脊,直插心脏。俄罗斯在挺住了上半场之后,被西班牙在随后的45分钟内打得体无完肤。斗牛士们以全胜的战绩走进了决赛,会师另一支传统强队德国队。

比赛尚未开始,西媒体就在头版位置向德国队发出“邀战函”,“我们是最好的!”、“德国,投降吧!”

  24年后,西班牙再次出现在欧洲杯的决赛上。一场伟大的胜利让梦想又靠近了一步,等待厄斯特·哈佩尔球场上响起西班牙的国歌。在西班牙国内,庆功会已经准备好,即便没有捧回冠军,球迷们也将犒赏他们。

  哈维、古伊萨和席尔瓦的三粒进球,熄灭了俄罗斯革命的战火。西班牙的控球制胜法再次浮出水面,他们赢得的不只是一场战役,而是一场对新欧洲简单冲击型打法的复辟之战。

  赛后,即将离任的阿拉贡内斯对媒体解释:“凡是遇上西班牙,对手们都会有些不耐烦,然后被击垮。就像俄罗斯那样的球队,从体能上讲,他们具有一定的优势。”

  本场比赛,一直饱受争议的拉莫斯在此战中表现出色,很好地遏制了阿尔沙文的活动区域,这才致使俄罗斯队在下半场没有更多的进攻机会,阿拉贡内斯不余遗力地赞扬了爱徒。在展望决赛的时候,阿拉贡内斯极为冷静地表示,德国赢球的希望更大,“德国的胜算比我们大,他们的经验极为丰富。就像莱因克尔(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射手之一)所说,两队交锋,德国队总能取胜。但是我的球队已经成熟起来,所有人都坚信能够取胜。我们将会全力以赴。”

  声音

  希丁克:西班牙队理应得到这场胜利

  俄罗斯队昨日在欧洲足球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中被西班牙队击败后,主教练希丁克表示,西班牙队表现出色,理应得到这场胜利。

  希丁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非常平静。他说:“事情很简单,我们输给了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在上半场和下半场的部分时间里丝毫不处于下风,可是他们的战术计划让我们疲劳,这让他们处于有利位置。他们的短传让我们的中场盯人战术泡汤,我们只能不断去追赶对手。接着他们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并有漂亮的进球,他们率先得分。”

  希丁克表示,俄罗斯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未能给对方制造太大麻烦,“他们踢球速度很快,他们也知道如何化解我们的攻势。上半场我们的进攻不错,但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我们不能和对手保持同一水平,我们没能防住他们的战术”。

  希丁克对西班牙队的取胜心服口服:“这是他们应得的胜利。我们输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对手,西班牙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打攻势足球,但也知道享受比赛的快乐,而且还拥有丰富经验。他们有望在决赛获胜。”

  不过,希丁克还是称赞了自己的球队:“在失利后我总是感到很失望。不过我们要为闯入半决赛感到自豪,这届欧锦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祝词未

  坏消息

  比利亚受伤错过决赛

  唯一让西班牙颇感受挫的是比利亚在29分钟的下场。由于当晚维也纳下起了瓢泼大雨,场地草皮湿滑,比利亚在完成一次任意球远射后,顿感右大腿不适,要求换人。医生目前诊断,除非奇迹发生,“葫芦娃”将错过和德国队的决赛。

  这次被迫换人倒是因祸得福,法布雷加斯的上场盘活了中前场的进攻,把比赛带入了西班牙队的节奏中。赛后,比利亚显露出一副矛盾的心态,他说:“是该在球场外尽情享受的时候了!我很高兴,尽管我因伤被换了下来。”谈到下场决赛是否出战时,他表示:“周日上场的想法有些愚蠢,如果可以,我也会瘸着去踢比赛。但足球是属于一个团队。”□祝词未

  赴中国为灾区祈福

  自汶川发生地震以来,世界各国人民、政府组织以及友好团体对我国人民遭受此灾难深表同情和慰问,并相继通过各种形式对灾区人民进行援助。

  6月3日,在全国人民为抚平地震对灾区人民造成的心理创伤组织各种慰问和祈福活动之际,应深圳“第一世皇”公司邀请,泰国僧王亲委代表、泰国高僧团以及泰国“第一世皇”慈善基金会主席等一行来到深圳,在观澜举行了“让世界充满爱——为灾区祈福”的主题活动。此行寄托了他们对在这次汶川地震中遇难群众的深切哀思和对生者的祝福,并表达了祝愿中国四方平安的美好愿望。

  目前,随着救灾、重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对地震灾区幸存者的心理救助、心理疏导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焦点。很多心理医生以及志愿者已经深入灾区组织进行震后心理干预,给生者以心理上的安慰。

  “第一世皇”慈善基金会主席连俊荣先生在由深圳“第一世皇”公司发起的“为灾区祈福”仪式上表示,中泰人民友好和佛教交流历史悠久,泰国人民和泰国佛教界人士对中国同胞遭受此次灾难深表同情,对在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他代表泰国佛教界以及信奉佛教的泰国人民,衷心希望中国人民能够顺利渡过难关,一生平安、幸福,同时也相信坚强的中国人民必将最终战胜此次灾难。

  花絮

  西班牙皇室现场加油

  本报讯 西班牙皇室从来不会错过任何一场关键战役。昨天,王储菲利普和王妃莱蒂西亚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陪同下,再次出现在了看台上,他们的到来再次给西班牙带来了运气。当哈维打入第一个球时,菲利普王子情不自禁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当攻入第二、第三粒进球后,王妃也不顾自己的身份,和其他球迷一样怒吼起来。赛后,王子殿下走到了更衣室,祝贺西班牙国家队进入决赛。下一场比赛,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首相萨帕特洛将前往维也纳,为西班牙队加油。□祝词未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