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晶报:金杯白日梦(漫画)


  拍卖模拟杯

  伴着窝窝头的余香,我在亦梦亦醒间盘算着:到了第12届模拟欧洲杯那年,我已经坐七奔八了。开幕式那天,我受邀唠叨:模拟杯不够,还要模拟碗,模拟缸;模拟星星,模拟月亮……

  公元2008年的第二届模拟欧洲杯顶风抗雨,赛程断断续续。到2048年的第12届,什么时候刮风,什么时候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气象局一句话说了算。东边患洪涝,西边闹干旱,不怪天不怪地,只因人为操作不力。模拟欧洲杯组委会办妥了一切手续,气象局没理由不给太阳开个窗。

  119岁的曾雪麟老爷子推平皱纹,刨光牙齿,磨锐眼力,摇身成二十小伙子。而我也在换了一批零部件后,把拐杖当高尔夫球杆,丢给百岁寿星陈忠和当厚礼。

  科技日新月异,国脚原地喘气。那年的模拟欧洲杯开幕前,国足为第二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发起总攻。带队的教头叫米豆腐(Tofu Rice),据说是国足第4任外教米鹿的远房亲戚。亚洲区小组赛最后一仗,国足本冀借助某友队的“开放政策”,狂轰21球,以挤掉竞争出线的老挝队。米豆腐这家伙靠10个手指和10个脚趾,算不清20以上的数。国足进20球后,射门戛然而止……国足终因算术再次不及格,又一次栽倒于外围十强赛之外。

  劳动部门面临国脚分流压力。身为模拟欧洲杯的终身荣誉CEO,老爷子急劳动部门之所急,决定协助安插部分国脚在模拟欧洲杯各队。此举并没得到广泛的理解:老牌劲旅南头虎队董事长黄铜裕担心,如此下来势必降低其队实力,挫伤队员士气。“三冠王”亚洲君威全体队员则联名上书,认为模拟欧洲杯的牌子已经响过欧洲杯,要时刻注意素质。

  经过模拟欧洲杯董事局老少爷们协商,决定拍卖稀世之宝——第二届模拟欧洲杯金杯,一部分扶助国脚解困;另外一部分援助本卓老爷子种上金牙……

  哈哈,这就是我的金杯白日梦。

  (卓子)

  大腕模拟杯

  一定得把模拟欧洲杯办成传统赛事!

  球场必须爆满,看台最少也得坐个十万八万吧。

  什么人浪啊、标语啊、大型团体操啊,能上的全上。

  看台周围一圈都是星巴克,座椅直接就带按摩功能,旁边站一部长,拿一对讲机,特职业的那种,球迷一落座,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跟人家说——您有熟悉的技师吗?

  倍儿有面子!

  球场跑道必须取消,草坪用瑞士巴塞尔的,下场雨就得花个十万美金换新草。

  再立一圈广告牌,谁想来投广告就砸银子呗。反正就是一个字,贵!

  咱也立块牌子,写上“向种族主义说不”,你要没这个啊,你都不好意思说你跟国际接轨了。

  你说,要把模拟欧洲杯办成这样,还得多少年?

  (旁白: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五年吧?)

  五年?五十年后再说吧!

  你别嫌慢,你得研究球友们的身体和心理——

  愿意半夜看球,上午上班,下午还冒着风吹日晒雨淋来踢球的家伙,根本不在乎再等个五十年,他们长寿着呢……

  (金城申)

  答白痴问

  今天是第十届模拟欧洲杯开赛的大好日子,翻开日历,赫然写着公元2019年7月1日。

  “慢着、慢着”有看官叫起来,“搞错了吧,四年一次的模拟欧洲杯举办到第十届,应该是2040年了呀。”嗯,这位要不就是得了失忆症,要不就是足球白痴。事情是这样的:自从2012年的模拟欧洲杯吸引了巴乔、齐达内等大牌球星云集,受国内球迷的大力呼吁,尤其是女球迷,模拟欧洲杯组委会不得不把举办时间改成了每年一届,那到场观看的球迷啊、那骇人的收视率啊,真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锣鼓喧天。

  “那为什么不改名,还叫模拟欧洲杯呢?”这个问题有深度,一是为了遵从球迷的习惯,更重要的是,由于抢占了欧洲足球市场,欧足联被迫,也把欧洲杯改成了每年举办一次。可即使这样,他们还是很难从模拟欧洲杯上分得一杯羹,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从2013年开始就打起,最后欧足联还是不得不让步。就连开赛时间,也随同模拟欧洲杯改成了我们伟大的党的生日——7月1日。

  “那么这届模拟欧洲杯吸引了哪些球星呢?”这个问题很让人生气,模拟欧洲杯从来都是制造球星,而不是吸引球星,现在意甲、英超都已经无法维持下去,改成了足球培训俱乐部,为的就是推荐一些球员到这里来踢球,只要能进模拟欧洲杯踢球的,就是球星。

  “还有还有……”别提问了,回答白痴的问题真让人费劲,自己去网站www.hsbd(胡说报道).com看去吧。

  (钱擎)

  模拟杯

  走向世界杯

  2052年,我们再次走进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还有中国男足参加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前两件事都是好事,深圳已经喜获本届奥运会的主办权。没有44年前北京办奥运时的全国总动员,深圳市民充分发挥自身智慧,一切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们立志办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时光流逝,口号不变。中国人一向争强好胜。

  可在欧洲杯上我们实在无从争抢第一,因为无论中国人民再怎么伟大也无法混进欧足联。参加不了真的,那就把“模拟欧洲杯”进行到底吧。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模拟欧洲杯早已冲出了深圳,走向了全国。而在全国模拟的五届比赛里,深圳队竟实现五连冠。还记得2048年的决赛,北京与深圳争夺冠军,不是特区欺负首都,足球场上,脚下见真功。热火朝天的深圳足球氛围绝对比“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靠谱十倍。什么?北京要复仇?听说四年前痛失冠军后北京队员卧薪尝胆、立志报仇。那就放马过来吧!深圳人民什么都不怕。

  喜事说完,闹心之事也不能不提。我不是个悲观主义者,但我同样不敢奢望中国足球能在44年的“维新”之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也许足协的头头脑脑们也有这样的担心。当年的谢亚龙主席早已退休,现任的足协一把手有个让人一听心里便异常别扭的名字——王世龙。算了,人,往往不如其名,我们姑且相信这位新主席除了名字之外都与他的三位前辈无关。果然,新官上任三把火,眼瞅着日期推后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这位年轻有为的新主席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就让模拟欧洲杯的冠军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吧。

  着实是一个好消息,没准深圳在举办了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之后,又实现了中国人民遥不可及的世界杯梦想呢,至少我有信心。

  (程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