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盖伊借东风百米飞出9秒68 将无法成新世界纪录

  借东风,盖伊飞出9秒68!9秒68!男子百米世界最快成绩再度改写。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田径选手盖伊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创造出这一惊人成绩。遗憾的是,由于比赛当时风速超标,盖伊的成绩不会被承认为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


  昨天是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第三个比赛日,之前,盖伊两天内两次跑进9秒90,状态之好令人咋舌。昨天的决赛,共有8名美国选手参加。由于此次选拔赛是“一赛定终身”,比赛开始后盖伊丝毫没有留力,全力冲刺。最终在超风速的作用下,盖伊以9秒6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比起今年6月6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创下的9秒72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盖伊竟快了0.04秒,只是4.1米/秒的风速,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不超过2米/秒的破纪录标准。然而,即使不被承认为新的世界纪录,盖伊的这一不可思议的成绩,也证明了他是当今世界当之无愧的男子百米王者。

  北京奥运男子100米决赛在8月16日晚上进行,相较于燥热的白天,晚上比赛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佳绩,而鸟巢的跑道又被公认为是“快行道”,有媒体分析,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诞生新世界纪录的概率超过50%,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谁将会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方珲

  链接

  盖伊并非突破9"70第一人

  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并不是第一个突破百米9秒70大关的短跑选手。早在1996年,巴巴多斯短跑选手、琼斯现任丈夫汤普森曾在风速为5.7米/秒的情况下,跑出过9秒69的成绩,这一成绩也因当时风速超速未被认作世界纪录。不过盖伊9秒68的成绩,已是迄今为止人类在百米短跑历史上的最快成绩。综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