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奥运选拔赛男子百米创佳绩 盖伊险破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张 蕾)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跑得最快的人?看来这将是一场三个人的战争。北京时间29日,这场战争的预演在美国和牙买加同时打响:美国名将盖伊创造了9秒77的男子百米全美纪录,这一成绩离世界纪录仅差0.05秒;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则分别跑出了9秒85和9秒97的好成绩。

  在北京时间29日于尤金举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盖伊跑出了9秒77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与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今年6月1日创造的世界纪录仅有0.05秒的差距。

  在首轮预赛中,盖伊前70米一直领先,但后30米他就开始放松,结果仅获小组第四。盖伊赛后表示自己“老眼昏花”,误以为离终点线只有十几米才提前放慢速度。他随后在复赛中倾尽全力,一举破了格林保持的9秒79的全美纪录,跑出了全国新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

  博尔特的老乡、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是典型的“无冕飞人”,好成绩都在大奖赛上取得,由于心理素质欠佳,他至今尚未染指过奥运会或世锦赛的金牌。而博尔特在打破百米世界纪录前主攻200米,这两位新老飞人直到北京时间29日牙买加奥运资格选拔赛男子百米决赛时,才第一次站到同一条跑道上。

  预赛和半决赛鲍威尔的成绩均在博尔特之上,他预赛9秒90是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不过决赛是博尔特的天下,在-0.1米/秒逆风的情况下,博尔特以9秒85率先撞线,鲍威尔屈居第二的成绩为9秒97。

  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的争夺,毫无疑问将在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三人之间展开。三人的差距仅在毫厘之间,在鸟巢最后的较量,状态和发挥将决定金牌的归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