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掀翻德国战车 西班牙44年后再当状元(图)

  在这支夺冠的西班牙队中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法布雷加斯就是其中一个,他们是球队的未来

托雷斯抢在莱曼前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斗牛士”掀翻“德国战车”

  西班牙队44年后再成欧洲王者

  新华社维也纳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 郑道锦潘治杨伶)西班牙技艺超群的“斗牛士”们29日晚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掀翻了“德国战车”,凭借着托雷斯在上半场第33分钟时的致命一击,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在时隔44年后终于再次成为欧洲王者。

  托雷斯在第33分钟为西班牙队攻入漂亮一球,组织核心哈维在中路精确地直塞德国队禁区,托雷斯高速摆脱拉姆的纠缠,面对出击的莱曼,他小角度巧妙挑射,皮球沿着精确的轨迹舒缓地滚入球门。
“斗牛士”用华美的一剑将笨重的“德国战车”挑下深渊,自己则赢得了第二个欧洲冠军的头衔。

  艺术终于战胜了意志,美妙的技术终于征服了严密的战术,1∶0的比分远不能反映西班牙队在全场占据的绝对优势,他们以13∶4的射门次数远远领先于对手,在射正次数上达到7次,而德国队只有1次,在有威胁的进攻上“斗牛士”远远领先于对手,德国队全场无一次绝对破门机会。

  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塞纳、卡佐拉,这些西班牙队的艺术家在德国队的半场自由地配合,而竭尽全力的德国队只能用一次次犯规来阻止对手。1982年和1986年巴西的艺术足球在世界杯上失利之后,西班牙人用完美的方式证明了艺术足球的价值,沉甸甸的德劳内杯最终无可争议地被“斗牛士”捧起。

  29日晚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名流云集,德国总统克勒、总理默克尔,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都来到现场观看决赛。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由于头号射手比利亚的受伤,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果然使用了451阵形,法布雷加斯代替比利亚出现在托雷斯的身后。德国队则排出了4231阵形,赛前曾一度被怀疑因受伤将缺席决赛的队长巴拉克出现在首发11人中。

  上半场前15分钟,德国队利用积极逼抢占据了主动,第7分钟克洛泽利用西班牙后卫的失误差点形成单刀射门。西班牙人在顶住了对手战略性的“闪电战”后,利用强大的技术优势逆转了局面,在中前场,他们的快速短传在德国人密集的防守中依然精确,不断地撕扯着对手的防线。

  第13分钟,哈维妙分左路,伊涅斯塔插上后传中,逼得梅策尔德将球弹向自家大门,幸好门将莱曼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底线。第22分钟,托雷斯接拉莫斯的右路传中头球击中立柱弹出。此后前卫席尔瓦又在后点接伊涅斯塔妙传,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凌空抽射,可惜未能打正部位。

  德国队尽管利用积极的逼抢在上半场争取到50%的控球率,但却没有创造出什么有威胁的机会,西班牙队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上是德国队的3倍。

  下半场德国队尽管连续换上库兰伊和戈麦斯等前锋试图扳平比分,但是西班牙队却用稳定的表现继续保持着场上的优势,如果不是德国队门将莱曼的神勇发挥,哈维的大力远射、席尔瓦的怒射、拉莫斯的鱼跃冲顶早就扩大了领先优势,而伊涅斯塔在第68分钟时的近距离射门更是在门线上被德国后卫挡出。

  最终擅长在最后时刻进球的德国队未能创造奇迹,不过他们能在控球率上以52%∶48%的优势领先以控球而闻名的对手已经很不容易,这也许是他们唯一的安慰。

  13号,13年,13亚!

  悲情巴拉克——永远的“榜眼”命?

  巴拉克的13个亚军

  1999-00赛季德甲亚军2001-02赛季德甲亚军德国杯亚军欧冠亚军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3-04赛季德甲亚军2006-07赛季英超亚军 社区盾杯亚军2007-08赛季英超亚军欧冠亚军联赛杯亚军社区盾杯亚军2008年 欧洲杯亚军

  0∶1,巴拉克再一次输掉了决赛。社区盾杯、联赛杯、英超、欧冠、欧洲杯,这已经是巴拉克本赛季夺得的第五个亚军了。任凭德国队长再怎么努力,看起来似乎“千年老二”的帽子怕是很难再摘掉了。

  本届欧洲杯决赛前,德国队长自出道的13年以来,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夺得了11项冠军,12项亚军。队友拉姆希望巴拉克能在决赛后,夺得的冠军数能和亚军数持平。但随着决赛的结束,没有出现持平的情形,出现的却是令他欲哭无泪的11∶13。迄今为止,巴拉克已经输掉了4次关键的决赛,其中包括世界杯决赛和欧洲杯决赛各一次、两次欧冠决赛,似乎每一次都只是差一点。但就是这小小的“一点”,就将巴拉克阻隔在了原本辉煌的荣誉室外面。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为巴拉克颁奖前,亲切地安慰了他几句,并拍了一下巴拉克的胸膛,以示鼓励。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特意鼓励巴拉克要振作起来,所有人都想分担一点巴拉克的痛楚。

  在职业生涯的第13个年头,13号巴拉克夺得了自己的第13个亚军,这是不是一种宿命,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是清楚,在上次四亚王之后的6年时间里,巴拉克取得了8次冠军;而在本届五亚王之后的职业生涯里,没有人知道巴拉克还会夺得几项冠军。但从赛后德国人坚毅的眼神中,我们似乎读出了一些什么新体

  身穿“四川雄起”T恤中国球迷为托雷斯颁奖

  中国人参与欧洲杯不仅仅在观看与讨论上,中国球迷还获得了给托雷斯颁奖的机会。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在决赛最佳球员颁奖仪式上,一名穿着印有“四川雄起”T恤的中国球迷现场为托雷斯颁发了“决赛最佳球星”奖杯(右图),这名球迷是欧洲杯的赞助商邀请颁奖的。

  这位球迷姓金,来自上海的一家外资企业,正是此前嘉士伯与央视联袂的“阿尔卑斯行动”节目在全国观众中抽出的唯一幸运儿。不过,早在汶川地震发生以后,一篇标题为《该你上了,四川同胞》的文章在国内各大网络社区广为转载,文章呼吁参与嘉士伯互动抽奖的球迷主动放弃抽奖权,而将机会让予四川球迷。虽然金先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机会,不过,他还是受到了网民倡导的启发,以此为地震灾区的同胞加油。据介绍,颁奖时金先生“四川雄起”的T恤让欧足联官员和中外记者都吃了一惊,但在获悉口号意义后立刻纷纷表达了赞赏和支持,以及对中国的美好祝愿。

  事实上,接受颁奖的托雷斯并不是第一次与地震联系起来,他曾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手执“川人永远不会独行”的横幅,并说:“此时此刻,我唯一想说的就是:我和你们在一起,我愿意和所有中国朋友一起分担痛苦和悲伤。我从电视里看到很多受难的学生和孩子,我已经通知我的经纪公司,希望他们能拿出一个捐助的计划向媒体表达对受灾人民的慰问。”综合

  法布雷加斯:这一刻我们等了44年

  新华社维也纳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李丽)“夺冠的感觉真是美妙,今天是我球员生涯中最为美好的一天,”在29日击败德国队夺得本届欧锦赛冠军之后,西班牙队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说,“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44年!”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做到了!”法布雷加斯说,“夺冠对于我们来说,很久以来一直是个梦想。我无法相信,我们今天梦想成真了!”在法布雷加斯看来,今天的夺冠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今天创造了许多机会,踢出了非常美妙的足球,最终赢得比赛,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尽管刚刚抱回德劳内杯,但法布雷加斯已经放眼两年后世界杯上的大力神杯了,“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两年后的世界杯上我们依然会表现出色,我们将捧得世界杯”。

  在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的托雷斯,在赛后似乎依然不敢相信自己成为了今天比赛的主宰者。“这实在是太特别了,这简直就是一个梦。今天我们捧起的奖杯是我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我真是太幸运了!”

  倔强老头阿拉贡内斯自从接掌西班牙队教鞭之后,便一直面对无数的批评和讥讽,然而在今天比赛之后,夺冠的球员们兴奋地将他抛了起来。“我们今天踢得不错,赢得了比赛。进球,夺冠,如此而已,”这位今晚走上神坛的白发老人倔强依旧地说,“我不会再继续执教西班牙队了。对于我来说,绝对不可能继续留任。”

  欧足联官方宣布

  本届MVP——哈维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5点,欧足联正式宣布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球员,冠军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8号哈维获得了这一殊荣。

  今年28岁的哈维,本届欧洲杯赛上5次首发登场,仅仅缺席了无关紧要的小组赛第3轮与希腊的比赛。哈维在半决赛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一脚轻巧的飞身垫射为西班牙率先打破僵局,这也是这位中场球员本届杯赛的唯一进球。

  西班牙决赛1∶0击败德国的比赛,也是哈维第6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他的国家队处子秀是2000年11月15日,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那场比赛也是他的巴萨队友普约尔的处子秀。综合

  勒夫:我们无需将头挂起来

  新华社维也纳6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吴黎明)“输掉了比赛我们的球员自然很失望,但我们无需将头挂起来,”德国队主帅勒夫在29日欧锦赛决赛中负于西班牙队之后说,“从备战开始到今天过去了6个星期,我要向球队致意,这是段美妙的时光。”

  勒夫说:“能够进入决赛,已经是很特别的成就了。西班牙队在今天比我们有更多的机会,特别是在前场比我们要表现更好。他们在本届赛事中整体表现都很出色,技术一流。”在勒夫看来,失去德劳内杯尽管遗憾,但并不意味着一切,“我对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我们依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输掉一场决赛,总是让人特别失望。遗憾的是,我们今天犯了一两个小错误,”德国队队长巴拉克说,“但是,我们的球队依然在本届欧锦赛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依然可以骄傲。”

  德国队中场球员希策尔斯贝格说:“西班牙队今天在控球方面很出色,我们几乎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会。他们夺冠是应得的。”“我们已经进入了决赛,虽然还差那么一点,但也很不错了。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也许我们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吸取点经验和教训,我们依然潜力无限”。

  多次化解西班牙队犀利进攻的德国队门将莱曼说:“决赛中失利让我感到无比的失望,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届欧锦赛了。虽然我们以前总能在不利的局面下最终取得美好的结果,但"如果"对于失利者而言没有意义,我们今天没能做得更好。”

  在本场比赛中被对方的托雷斯成功突破造成进球的德国队后卫拉姆说:“我们今天压上不够,没有能像我们想像的那样有效组织进攻。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之后,拉姆已经开始展望世界杯了,“尽管我们梦想能够夺冠,但这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的面前还有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将能够出线,我们一定能够出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布雷 | 哈维 | 莱曼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