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德国战车决赛中瘫痪 斗牛士造就最强中场(图)


  本报讯经历了44年的等待,西班牙队昨晨终于捧起欧洲杯冠军奖杯,重返欧洲足球之巅。昨天凌晨的欧洲杯决赛,凭借托雷斯在第33分钟的一记挑射破门,西班牙队以1比0战胜德国队,成为欧洲之王。

  斗牛士造就最强中场

  西班牙头号射手比利亚在上一场对俄罗斯的半决赛中受伤,无奈缺席对德国的决赛,托雷斯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面。这并没有给西班牙队带来太大影响。开场后,斗牛士们以其一贯的华丽脚法、流畅的攻防配合,自始至终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

  第33分钟,托雷斯接哈维直传,利用拉姆的瞬间犹豫,用出色的身体条件闪过拉姆,抢在弃门出击的莱曼之前将球挑入大门远角。

  功劳并不仅仅属于托雷斯一人,从门将卡西利亚斯到最佳射手比利亚都功不可没。特别是席尔瓦、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塞纳五中场的设置,这个矮个中场的地面感觉惊人,稳稳拿住球、快速传出,通过不停地倒脚和换位牢牢控制场上局面。

  西班牙作为欧洲足坛传统强队,此前在国际大赛中的成绩却并不令人满意,自1950年后,西班牙在世界杯上从未进入过4强,唯一一次欧洲杯夺冠也要追溯到1964年。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打破了跟随多年的大赛魔咒。1/4决赛点球淘汰意大利队,半决赛3比0大胜俄罗斯队,加上决赛1比0绝杀德国队,西班牙队共打进12球仅丢3球,是16支参赛队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

  

  德国战车瘫痪

  托雷斯的那一粒进球,拉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拉姆攻强守弱的特点被西班牙队抓住,他原本在西班牙前锋身前,却轻易地“投降”,没有用身体去挡一下为门将赢取时间,错误判断莱曼会先得到球,给了托雷斯抢先一步射门的机会。

  拉姆下半场被扬森替下,他的缺席对德国队的进攻产生了严重影响。拉姆虽然防守环节存在问题,但进攻能力一流,开场阶段德国队颇有声势的几次进攻,都是在左路由拉姆发起的。少了拉姆的支援,波多尔斯基失去了配合伙伴,下半场也基本消失。

  带伤上场的巴拉克在西班牙5人中场的围追堵截下,拿球机会少得可怜,他攻防核心的作用也发挥不出来。

  无奈之下,主教练勒夫下半场接连换上库兰伊和戈麦斯,期望凭借身体和力量的优势用高空轰炸西班牙队的球门,但质量不高的传中球也让这两个高大前锋无力可使。邱江剑余娜

  ■主帅评球

  阿拉贡内斯:为足坛树立典范勒夫:西班牙队应该获胜

  经常在大赛“掉链子”的西班牙队终于在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夺得冠军。阿拉贡内斯也成为带队夺得欧洲杯冠军中年纪最大的主教练。

  阿拉贡内斯显然很高兴:“今天是西班牙的欢庆日,我们赢得很漂亮。”西班牙队以技术流著称于世,这场胜利也代表了技术流打法对力量型球队的胜利。西班牙队小个子球员在“德国森林”中自由穿梭,出色的脚法、精准的传切配合,牢牢克制住了德国。“前15分钟,我们打得比较紧张,后来就逐渐控制住了中场。”

  阿拉贡内斯认为西班牙的足球将会影响世界足球的发展。他说:“西班牙足球讲究很好的配合,传球渗透到禁区后破门得分。现在所有人都会仰慕西班牙足球,我们为足坛树立了一个典范。我希望今后西班牙足球能够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进。”

  决赛失利,眼睁睁看着西班牙队捧杯,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拒绝分析德国队失利原因,转而称赞西班牙队技术出色,并认为他们应该获得胜利。

  “我今天不会对比赛进行分析,我想再过几天,等距离比赛远一些,等大家都平静下来再回顾,会比现在分析要好。现在大家心情都很乱。”

  勒夫称赞西班牙队技术非常出色,“比赛中比我们创造更多机会,胜利应该是他们的。因为我们并不总能打出应有的水平来。西班牙队表现一直很稳定,从头到尾保持了高水平,这也是他们夺冠的原因。”

  勒夫虽然对没能最终夺冠感到很失望,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表示对全队在整个大赛期间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在一起享受比赛,全队上下一直充满斗志。”

  勒夫认为,通过这次欧洲杯可以看到德国队需要改进的地方。欧洲杯结束后,勒夫将继续带领队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下一个目标是争取世界杯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托雷斯 | 阿拉贡 | 哈维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