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交易易建联引发抨击 密城华人不满雄鹿"短见"

阿联挥别让密城球迷很受伤。Bernstein/CFP
  球迷失去凝聚力 商人少了金名片

  易建联转会新泽西网队一事已经尘埃落定,新东家日前向阿联发出邀请,希望他近日能抽空去趟新泽西,在进行入队前体检的同时,也与教练组就球队状况进行交流。但备战奥运之际,阿联身不由己,目前他尚未征得中国篮协的同意。老东家那边也没完全消停,密尔沃基当地华人对于雄鹿送走阿联余怒未消,因为这次交易不仅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也给当地的商业前景带来不小影响。


  球迷:我们为他付出了很多

  雄鹿突然与网队达成交易,送走阿联,换来正处于职业生涯全盛期的全明星级别的前锋杰弗森,与以往不同的是,密尔沃基当地球迷,尤其是华人球迷的反应,甚至要比中国国内球迷还要强烈,他们大多不满俱乐部的“短见”举动,由密尔沃基当地华人发起组成的“阿联球迷俱乐部”负责人原文彬至今仍对这笔交易耿耿于怀,“以球队交易后的实力,下赛季恐怕没人敢说他们有希望进季后赛了。”

  当地华人球迷的不满可以理解,他们为易建联的到来付出了很多,除了成立阿联球迷俱乐部,他们还自己掏钱办了密尔沃基所在的威斯康星州的第一份中文报纸《密城时报》。有球迷表示,“易建联的到来让华人有了一个凝聚点,以前我们只有一个一个的部落点,而现在逐渐有了自己的社团,有了自己的报纸。我们的工作刚开展起来,他却要走了……”

  商人:有阿联才有中国市场

  除了这些对个人日常生活的“微观”影响,不少球迷还质疑此次交易会对密尔沃基市,乃至威斯康星州与中国的生意往来带来较大影响。其实,这种担忧已经化成部分现实。据悉,一些密尔沃基的生意人原本想到中国销售易建联的球衣,并且找到了不少合作者,但阿联的离开让他们的计划告吹。当初,易建联的到来让小城密尔沃基的名字在一夜之间就传到万里之外的中国,阿联的身份不仅仅是名球员,他甚至扮演起密尔沃基的城市名片。一位经常来华做生意的密尔沃基人就表示,自己以前跟生意伙伴介绍密城时总要多说几句,而现在,只要一提自己来自密城,对方都会心领神会地叹道,“哦,易建联那里……”但是,现在失去阿联这张名片,密尔沃基人十分失落,面对广阔的中国市场,密尔沃基的生意人只能长叹一声“计划赶不上变化”!晨报记者亢雪松

  新东家

  网队觅商机

  球迷不“感冒”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与密尔沃基人的失落相比,得到易建联的新泽西人则在窃喜,或许阿联不会像姚明那样给休斯敦带来滚滚财源,但是中国市场永远是他最强的后盾,即便是紧靠纽约、拥有10万左右华人的新泽西州,目前也已启动开发阿联的商机。

  网队总裁布雷特·约马克就兴奋地表示,“易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亚裔球迷,这是我们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市场。”基于这样的考虑,网队在市场方面已经开始全速拓展业务。如今一上网队的官网,就会飞快地弹出一个网页,上面是穿着网队球衣的易建联,标题是“轰动来袭新泽西”。为了鼓励球迷购买季票,网队决定免费赠送一件易建联的球衣——这一招数十分奏效,目前他们已经售出200多套季票。

  阿联的到来给新泽西带来商机,不过当地球迷和媒体的反应并不兴奋。他们在论坛上打出了大大的“差劲的交易”的字眼。在他们看来,杰弗森的价值要远远高于鲍比·西蒙斯以及易建联。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易建联的优、缺点已经活生生地展现在美国球迷面前,在很多见惯大阵势的新泽西球迷眼里,易建联的到来并不能让他们兴奋。相比之下,他们更为怀念被换走的上赛季得分王杰弗森。“易建联现在更多的还只是一个市场的代名词。球场上他不能带给球队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这位球迷的观点代表了相当数量人士的看法。终于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城市,易建联却要面对更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亢雪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