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五大另类定律 大热必死希丁克永难进决赛

  1.大热必死人人都是乌鸦嘴

  以前,只有球王贝利对得起“乌鸦嘴”的称号,现在,借着欧洲杯的机会,大家都成了“贝利”,只因人人都是乌鸦嘴,凡是大伙看好的夺冠热门,无一例外,都没有好下场。

  拥有C罗的葡萄牙,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
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荷兰队,更被视为重振橙衣军团的真命天子。谁能想到,一出小组赛,他们就缴械投降了。葡萄牙被德国人拔掉,荷兰队则死于希丁克的俄罗斯之手,不是你不明白,实在是这世界变化快。小组赛之王们状态出得太早,戒备留得太少,难免被人钻空子,踢翻在地,这就是所谓的大热必死。

  2.翻身不易当什么也别当老二

  八进四淘汰赛结束后,大伙都在那里感叹,这是怎么了啊。四强当中,竟然有三个小组第二。可等决赛打完之后,人们又傻了,最后夺冠的还是小组赛第一西班牙。这是为什么呢?据统计,自从欧洲杯于1996年扩军为16支球队以来,尚无一支在预选赛中名列小组第二而入围的球队能最终捧走德劳内杯———也许有人马上想到了上届冠军希腊队,其实,雷哈格尔的奇迹之师在2004年欧洲杯的预选赛上,也是力压“预选赛之王”西班牙队以第六组头名出线的。

  说到老二,还不能忘记一个人,那就是德国队队长巴拉克。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个年头,今年的欧洲杯亚军是他的第13个亚军,别忘了,他在德国队穿的是13号。看来,13真是个不吉利的数字,要不巴拉克怎么总跟亚军过不去呢?

  3.穿什么很重要彪马耐克无奈阿迪

  人靠衣装,马靠鞍,欧洲杯告诉我们,穿什么很重要。从商标意识形态成熟开始即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阿迪达斯所赞助的球队在8届欧洲杯中惊人地获得7次冠军,而耐克(本次杯赛四强中,土耳其和俄罗斯都是耐克系)则是一次都没有。比耐克更惨的是彪马。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有五支球队身穿彪马球衣,他们的战绩无一例外都相当糟糕。即使像意大利这样的世界杯冠军得主也不能幸免。更恐怖的是,只要有两支身着彪马球衣的球队分在同一小组,那么这两支球队必然会同时遭到淘汰。如A组的捷克、瑞士,B组的奥地利、波兰。

  与彪马惨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迪达斯,此番闯进决赛的德国和西班牙都是其大客户,难怪阿迪达斯会特意制作一个决赛用球,反正都是自己人,干脆一次秀个够。

  4.别跟我提决赛希丁克:我没那种命

  希丁克喜欢唱歌吗?不知道。但他说自己肯定唱不全荷兰国歌,所以他喜欢到处漂泊,自打俄罗斯进了四强,普京啥的就决定让希丁克入俄罗斯籍,这样下回跟荷兰打照面的时候,希丁克就不会为难了。

  且不论荷兰国歌和俄罗斯国歌,希丁克更喜欢哪一首,估计他现在最爱唱的就是:“我没那种命啊,轮也不会轮到我。”这是陈晓春的爱情悲歌,对于再次止步欧洲杯四强的希丁克也特别适用。

  荷兰人很神奇,但那仅限于半决赛之前。不管是当年的荷兰,还是后来的韩国,现在的俄罗斯,一到半决赛他们准熄火,没辙,天下的好事儿哪能都让一个人给占全了啊。

  5.信什么也别信邪

  魔咒破了一地

  什么定律啊魔咒的,是有一定道理,比如玩转世界杯的大都玩不转欧洲杯(意大利),比如欧洲杯零卫冕(希腊),比如东道主克星土耳其(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日被克,2000年欧洲杯克比利时,今年克瑞士),可是,凡事都不要搞绝对化,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魔咒、定律、纪录既然存在,就有被打破的一天,比如下面这些:

  整整48年了,那些击败捷克铁军的队伍大都夺了冠,可是这一次,葡萄牙和土耳其都没给捷克好果子吃,他们也曾是世人心目中的强队,但结果呢,大家都看到了。

  除此之外,类似的魔咒还有很多,比如荷兰30年不胜意大利,西班牙88年不胜意大利,西班牙44年与冠军无缘,还有什么黑马之后德国夺冠之类的,不都被打破了吗?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巴拉克 | 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