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孙祥留洋申花爽快放行 金贵:有助中国足球水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孙祥曾有过留洋经历。2007年年初,经过艰苦的谈判后孙祥以租借半年后永久转会的方式前往荷甲埃因霍温队效力。期间代表埃因霍温队参加了欧冠联赛,成为中国球员参加欧冠联赛的第一人,并夺得2006-2007赛季荷甲联赛冠军。

07年5月15日,埃因霍温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他们将不会正式引进租借合同已满的中国球员孙祥,俱乐部无意和他续约。之后孙祥回到上海申花,并随队获得了A3联赛冠军。不过,回到申花的他没有放弃留洋,这次他终于如愿以偿。

  对于孙祥加盟奥地利维也纳快速,俱乐部老板朱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俱乐部对中国球员加盟欧洲高水平联赛一贯持积极态度,支持球员能够走出去,通过接触和学习欧洲高水平联赛,带动中国足球的进步。朱骏表示,对方是上赛季奥地利甲级联赛第三名奥地利维也纳队,球队正为下赛季欧洲联盟杯做准备,对于邀请孙祥加盟,他们非常有诚意。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申花俱乐部与维也纳队就转会合同进行了细致的谈判,最终同意放行。而正在率队备战与辽足比赛的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说:“去欧洲俱乐部效力一直是孙祥的心愿。我对于球员去高水平联赛效力一直是支持的,这样有助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

  倒是孙祥本人显得很平静。“我很感谢申花俱乐部,从2007年去埃因霍温到现在去维也纳,都非常支持。”他说。在国家队被淘汰出世界杯预选赛后,孙祥出国踢球的心愿更加强烈,“我现在已经26岁了,说实话,在中超踢没任何问题,但我觉得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去国外踢球一直是我的心愿。”

  这两天,孙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还在坚持训练。“经纪人告诉我,那边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得把状态保持好。去了之后要尽快地适应,这是最重要的。”对于主力位置,孙祥认为,欧洲俱乐部没有绝对的主力和绝对的替补这个概念,不管你是谁,都要靠状态说话。“这方面我已经有准备,先站稳脚跟再说。”他告诉记者。张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朱骏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