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前奥运冠军欲"战斗到老" 张山:中国队5金没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前奥运飞碟冠军张山做客搜狐视频,与搜狐主持人和搜狐网友畅谈了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的前景。

  作为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现在已经走下了赛场,当被问道是否会手痒的时候,张山说,自己的心态很好,既然只能去坐着欣赏的话,她会用内行人的眼光去欣赏比赛。

  对于错失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张山的心态依然很平静,“对于我来说奋战某一届奥运会并不是目的,也不是既定目标。因为飞碟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我不会离开它。不管以何种方式我都会继续下去。”张山表达了想要继续追逐2012年奥运会的迫切渴望并幽默风趣地说:“很多年后你们会看到飞碟赛场上还有个老太太在那打枪,那一定是张山。”

  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冲金前景:

  张山认为,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魏宁是该项目最有实力的冲金选手,魏宁在近年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也夺得了很多冠军头衔;男子双向飞碟的侯斌是世界冠军,他在近几年的大赛上几乎没出过前三名,每次都能拿牌,所以也很有实力冲金。另外还有女子多向的刘英姿,她则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飞碟总共五个项目,这三个项目的机会更多一些,另外两个男子项目男子双向和男子多向,男子双向需要努把力,多向的机会则不是特别大。张山估计,保守的说能拿到一块金牌也算是完成任务。

  搜狐主持人问张山:“除了飞碟,今年中国射击队拿到多少金牌算比较理想?”

  张山详细地解答:“只要发挥正常的话,拿到五枚金牌不是太大问题。最近几年中国射击在国际赛场上成长为一直非常强大的队伍,因此对本届奥运会还是非常看好的。

  给观众的建议:千万别喊名字

  在畅谈的过程中,张山给观赏射击的观众提出一个特别重要的建议,她说:“在为选手欢呼时,尽量不要去喊选手的名字,可能这是一种表达喜爱的方式,但却会严重干扰选手的精神注意力。因为选手通常对于欢呼、故障都能够屏蔽掉,但对于自己熟悉的声音和字眼却无法完全忽视,在这种情况下选手很可能会发生失误。”这个建议对于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观众来说,可谓非常重要,很多狂热的观众喜欢喊一喊选手的名字为他加油打气,殊不知这在射击比赛中是大忌。

  张山:如果是普通人,应该是教师

  最后张山还回答了很多网友的问题,有一名网友问她:“如果您是普通人,会想象自己现在从事什么职业吗?”

  张山笑着说:“我估计我应该是一名教师,因为父母都是教师,当我两个各个没能继续父母的足迹之后,我就被赋予的重望。

  但,今天的张山依然沉浸在射击的乐趣之中,她充分地将兴趣和事业融合在一起,也夺得了1992年的奥运冠军,张山与自己的父母都无悔当初的选择。 (搜狐体育 频率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