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4粒进球创半程中甲之最 如此狂攻背后玄机暗藏

    搜狐体育讯 7月5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6场比赛全部战罢,在经过了多轮的平淡之后,本轮的中甲再一次迎来了久违的进球狂潮,6场比赛的24粒进球成为了半程过后单轮进球数最多的一轮。

  24粒进球半程中甲之最

  第13轮中甲联赛创下了本赛季半程单轮进球数最多的纪录,6场比赛一共有24个进球。最可喜的是各场次比赛不仅都取得了进球,而且进球数都在两球以上。本赛季中甲联赛前12轮的总进球数分别为11、15、10、19、22、18、13、14、10、10、10和18个,而本轮的24个进球也说明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这个周末的中甲看上去很疯狂,仅从24粒入球这样的数据看,即使中超都会感到汗颜,要知道六场比赛平均每场打进4球,这在以往的中国联赛当中是很少见的。率先开战的两场比赛掀起入球高潮,延边主场5比0狂胜四川;江苏客场5比2大胜烟台。后面结束的四场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南京有有很好地利用了一次主场优势,上半时结束时,他们就已经奠定了胜局。安徽九方非常轻松地战胜了北理工;上海东亚与无锡中邦的比赛是本轮出现的唯一一场平局。最值得炫耀的当然是李晓率领的南昌八一,补时阶段,法比奥利用一次绝杀驯服了发挥较好的北京宏登,取得了连胜。

  单场赛季进球数再被平

  北京爱国者坐镇主场0-5惨败重庆力帆,这是第5轮联赛出现的最大分差,而延边主场5-0战胜四川则是第13轮出现的最大分差,这两场比赛也是迄今为止本赛季中甲联赛中的最大分差。都是一边倒的单方面的“屠杀”。如果说上面说到的两场比赛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大分差的比赛,那么单场进球数最多却不是这两场比赛,但是却出现在了同一支球队身上身上两次,那就是烟台毅腾。中甲联赛第2轮烟台毅腾队主场4-3险胜无锡中邦队,第13轮烟台毅腾队主场2-5不敌江苏舜天队,两场比赛分别打进了7粒进球,成为了目前单场进球数最多的场次。两场比赛里烟台毅腾都是在主场,但是结果却不一样,前者是烟台毅腾的主场首胜,后者则是烟台毅腾的主场两连败,排名也下滑到第4,让出了榜眼。

  进球狂潮早有先兆

  纵观本轮比赛,除了第5轮的22粒进球可以与之媲美以外,在今年中甲赛场江苏舜天一枝独秀的情况下还很难找出其他任意一轮比赛会有如此精彩的表现。所有球队仿佛都希望在半程结束的时候有所作为,6场比赛都出现了进球,就连已经沦落为“送分童子”的北京宏登也在半程的最后1轮里将南昌这支想冲超的球队打的透不过气来,如果不是法比奥补时阶段的进球,南昌或许会跟其他几支积分榜排名靠前的球队一样,在宏登面前平局收场,这场比赛是李晓本赛季的一次连胜,“平局大师”李晓似乎也希望这场幸运的胜利会成为球队在下半赛季转运的一个好的开始。

  其实从12轮的18粒进球就不难发现,各支球队都已经开始注重进攻。江苏德比打的荡气回肠。舜天和有有联手奉献的7粒进球足以说明舜天已经成为了本赛季中甲赛场上攻势足球的最好代表,本轮又与烟台毅腾战出大比分更是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球队冲超的决心。第12轮唯一没有进球的两支球队这轮的爆发完全可以看成是两支球队的一次休整,安徽本轮打进2球,终止了爱国者队的5轮不败,延边则将川足打的体无完肤,浑身是伤。半程中甲的收官之战确实值得我们珍藏在记忆深处。(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比奥 | 单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