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夏季转会回顾:皇马重建王朝 巴萨烧钱年代

    搜狐体育讯 回顾近年来的夏季转会市场,04年和06年是两个明显的分水岭。04年后巴萨梦二队正式成型,但两年后,红蓝军团的骄傲被无尽的内耗和荣誉簿上的慵懒所摧毁,励精图治的皇马却借此良机重新建立起王朝。06年夏天马德里竞技正式开始了烧钱之旅,欧冠入场券是给床单军团最好的回报。

  04年夏天,皇马在银河战舰的道路上迈出了最后一步,欧文的加盟给佛洛伦蒂诺时代带来了最后辉煌。但重金引进的伍德盖特和萨穆埃尔不堪大用,进球率极高的欧文却只能担任板凳杀手的角色,整个赛季伯纳乌都给人以衰败和混乱之感。随着一年后欧文的回国,佛洛伦蒂诺时代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03年夏天巴萨引进了小罗,但梦二队的真正成型却是在一年后埃托奥、德科、拉尔森、久利等人加盟之后。里杰卡尔德彻底清洗干净了范加尔的旧部,以小罗、埃托奥为首的一群年轻、技术出色且活力四射的小伙子们很快给巴萨带来了两座西甲冠军。梦二队的辉煌在06年夏天达到了顶峰,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欧冠奖杯让R10、E9们被齐齐载入史册。

  盛极而衰是对巴萨最好的概括。06年夏天巴萨斥资3100万欧元引进了古德约翰逊、赞布罗塔和图拉姆,但这三大球星日后却被视为水货。在此后的两年间,埃托奥、梅西、小罗等人相继重伤,队内矛盾也频频被媒体曝光。07年夏天巴萨虽巨资购入亨利、米利托、图雷、阿比达尔四大强援,但在严重的内耗之下,只有两年辉煌的梦二队仍早早解体,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也是在06年夏天,皇马新主席卡尔德隆为白衣军团带来了复兴基石——卡佩罗。意大利人为皇马制造了良好的更衣室气氛和永不言败的铁血精神,卡纳瓦罗、迪亚拉和范尼等引援也是球队西甲两连冠的功臣。07年卡尔德隆用舒斯特尔取代卡佩罗,耗资1.15亿欧元的引援虽毁誉参半,但佩佩、斯内德、海因策等人仍成为了球队中后场的脊梁。

  两年无冠的耻辱纪录让巴萨在今夏花了血本,购买阿尔维斯、皮奎、卡萨雷斯和凯塔四名中后场球员就花费了接近7000万欧元。加上传说中的阿德巴约、阿尔沙文和赫莱布,巴萨今夏的投资将肯定过亿。德科、埃托奥、小罗、图拉姆等人的离去使得巴西帮和法语帮元气大伤,以哈维和普约尔为代表的加泰罗尼亚帮将重新掌握更衣室话语权,更衣室气氛终于转好。如今的皇马酷似05年夏天的巴萨,当时贵为西甲冠军的巴萨只引进了范博梅尔和埃斯奎罗两人,现在的皇马则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小小罗身上。是福?是祸?

  当今足球早已成为金钱的玩物,但如何花钱却有很大讲究。四年前瓦伦西亚打造的意大利帮早已灰飞烟灭,两年来马竞砸下的重金却换来了欧冠入场券。为了能够在欧冠赛场有一番作为,床单军团今夏已经招徕了庞格勒、库佩、海廷加、乌伊法鲁西等一流球星。放眼整个西甲,近年来长期成绩位居前列但又能在球员交易上保持顺差的,只有塞维利亚一家。相继流失雷耶斯、巴普蒂斯塔、拉莫斯等核心非但没有让塞维利亚崩塌,德尔尼多反而用转会市场上的收入买入了更多极具潜力的新星。阿尔维斯是最好的例子,60万买进的巴西人被以超过3000万欧元的身价卖给了巴萨。(搜狐体育 丁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欧文 | 阿尔 | 德科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