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重罚斗殴球员 张建强:比男足暴力更坏

  本报讯(记者 薛剑)针对在上周四U18全国女足锦标赛中发生的女足球员斗殴事件,中国足协在日前做出处罚决定,并在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其中涉嫌打架的8名球员分别被处以停赛半年到一年不等的重罚。这也是中国足协近年来开出的最重一张罚单。

  7月3日,在全国女足U18联赛决赛第4轮比赛中,当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的比赛进行到上半时27分钟时,北京女足31号运动员迟梦洁与河南女足12号运动员李柯发生争执并相互追打,引发两队球员之间的斗殴,导致比赛中断3分钟,在场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经过研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涉嫌打架的球员进行了处罚,其中来自北京队的迟梦洁、夏婷婷、丁新和来自河南队的李珂、曾庆庆被停赛一年,来自北京队的张淼和来自河南队的叶博乐、庞博被停赛半年。双方俱乐部和主教练都被全国通报批评。“毫无疑问,这样的处罚对于运动员来讲是非常严厉的,但也理所应当,那些在赛场上不守规矩、随便胡来的队员就应该受到重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说。而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认为,“这比男足暴力更让人讨厌。”张建强称,女足赛场上的暴力事件此前也曾发生过,但最近几年非常少见,“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违纪行为!这么严重的打架事件发生在女足身上真是有些令人难以接受。”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国足协并没有惩罚相关俱乐部,也不会对俱乐部、教练员以及不遵守纪律的球员进行罚款。但中国足协女子部将把这件事情当作反面教材发给其他俱乐部,让大家引以为戒。

  链接

  斗殴历来重罚

  1994年7月31日,八一队前锋队员的郝海东在甲A联赛中与广东宏远队外援克雷格发生冲突,继而拳脚相加。事后郝海东被中国足协严厉处罚,停赛半年之久。而后其又在1998年3月15日和北京队的卡西亚诺发生冲突,事后再次被中国足协施以禁赛处罚。

  2004年6月18日,沈阳金德队与甘肃韩金铭队的全国U15后备力量足球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双方教练员、运动员之间发生集体殴斗事件。事后,中国足协取消沈阳金德俱乐部、甘肃韩金铭俱乐部U15队2004年全国和大区任何足球比赛资格,停止沈阳金德俱乐部U15队教练员孙盛宇、杨军带队参加全国和大区任何级别足球比赛资格一年。

  2005年9月22日,在河北进行的全国女足U16锦标赛河北队和辽宁队比赛中,辽宁女足众多球员认为裁判的判罚尺度明显偏向主队。赛后,她们围攻主裁判。事后,中国足协停止辽宁女子足球运动员梅雪、李玉参加全国足球比赛一年的资格。

  2007年5月27日,中超联赛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与陕西浐灞队的比赛进行至第69分钟时,陕西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不满裁判员判罚,并指责、辱骂、推搡裁判员。中国足协对其处以禁赛一年、罚款一万元的处罚。(记者 薛剑 实习生 张晨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海东 | 韩金铭 | 张建强 | 迟梦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