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中国女排遭意大利逆转冯坤被点名 对奥运很不利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在昨日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终被老对手意大利队2∶3逆转,加上几天前在澳门分站赛最后一场中0∶3被巴西横扫,中国队已经吃到两连败,要在本届奥运会中卫冕的形势徒然吃紧。

  在这个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多次交手,有趣的是,两队往往能打满五局,而且经常互相逆转:在2005年的瑞士精英赛和2007年的大奖赛香港站是意大利逆转中国;而在2006年、2007年的瑞士精英赛和前几天的大奖赛香港站则是中国女排逆转复仇。也因为打中国队特别来劲,意大利经常被冠以“中国克星”的名头。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场上表现则令人担忧,紧凑的赛事让女排队员疲态尽显,继上一场被巴西横扫后主帅陈忠和猛批队员斗志不强后,本场比赛也没有太大改善,“决胜局因为失误送给对手7分,这个比赛就很难打了。”昨日赛后,陈忠和说道。

  另一个隐忧来自队员的身体状况,队长冯坤被陈忠和点名再点名,二传送球不到位,让几名攻手很难发挥威力,一度风光无限的年轻重炮手王一梅,在今年一直没找到状态,昨日更是没能进入首发名单,而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大梅两次发球全部下网,状态低迷一目了然。

  本次日本总决赛的比赛含金量非常高,中国女排要先后对阵意大利、古巴、巴西、日本和美国,除了俄罗斯,几个有希望在奥运争冠的队伍都要一一交手,但总体比赛难度先难后易的次序,让一贯慢热又疲劳积累比较严重的中国女排极为难受。如果在7月的大奖赛中无法保证一个好的战绩,很可能会对奥运赛场中国队的自信积累非常不利。

  郎平带队的美国女排同样出师不利,她们昨日以0∶3被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横扫,场上表现出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