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徐云丽"复活"成女排亮点 "冷枪手"昭显自身价值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1-3古巴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两位“双塔”主力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一个因表现欠佳被中途换下,另一个因状态不好没有出场比赛。而替补副攻手徐云丽继前一场比赛闪亮发挥以后,在今天的比赛中再一次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尽管进攻表现平平,但拦网和发球均有出色的发挥。

  出彩发挥赢得尊重

  徐云丽身高1.96米,是中国女排的第二高度,在主力副攻赵蕊蕊因伤缺席,另一功勋队员张萍受伤病困扰之时挑起了主力副攻的大梁,在06和07年担当了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她身体比较壮实,进攻力量大,定点拦网有高度。但由于她的移动比较慢,快攻节奏明显与全队的整体节奏不符,如果被对手盯住的话,很容易被对方的双人拦网所限制。而且进攻时习惯大抡臂发力,也使得她总打球的下降期,浪费了自己的弹跳和身高。

  06和07年她的进攻任务完成得并不理想,这也使得她在赵蕊蕊伤愈复出和薛明成熟以后失去了主力位置,在今年中古对抗赛、性别大战、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分站赛等一系列比赛中,她鲜有机会出场,仅仅作为替换周苏红的前排拦网的替补上场,这也使得她很难有表现的机会。

  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徐云丽在队友薛明进攻受阻时替换上场表现非常出色,她连续背飞得分,成为中国队场上的一个亮点,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她进攻九扣八中,这是相当惊人的,比赛过程中她的进攻点比以往有明显的提高,力量大的优势也得以体现。同时拦网方面也限制住了对方副攻手巴拉扎的发挥,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徐云丽的“复活”成为中国队的一大收获。

  今天在对古巴队的比赛中,徐云丽首发出场仍然有不错的发挥,她拦网也多次有效撑起对方的进攻,而且两次直接拦网得分也使得中国队士气大涨。在发球方面她同样令人满意,平冲发球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而且直接得到两分,成为中国队不多的亮点之一。在进攻方面她发挥不及昨天,与二传手冯坤的配合不够理想,而且全队一传连续不到位也使得她的进攻次数较为有限,但仍然几次进攻得分。虽然尚有不足,但徐云丽用不错的发挥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昭显“冷枪手”价值

  徐云丽在今年大部分比赛中无表现机会,这也使得她一度成为中国女排的“边缘人”,很多人甚至建议中国队用张娴换下她使用“双自由人”战术,但徐云丽在总决赛上的表现说明自己有存在的价值,她的拦网在判断和移动、高度等方面并不比两位主力赵蕊蕊和薛明差,差的是进攻的速度和灵活性及小球处理能力。

  由于徐云丽在拦网上有着自己的优势,而且背飞的节奏与众不同,中国队或许可以考虑在今后的比赛中在主力发挥欠佳的情况下,换上徐云丽上场改变快攻的节奏,同时加强拦网高度,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和奥运会的比赛中,徐云丽还会有出场机会,无论是首发出场还是作为替补出场的“冷枪手”,相信她都会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陈忠和否认主动放弃 批评冯坤糟糕队员士气不佳
       徐云丽"复活"成女排亮点 "冷枪手"昭显自身价值
       组图:古巴猛女势不可挡 连败让陈忠和表情凝重
       女排丢掉特点惨败古巴 "超新星"对决大梅不逊色
       孙正平:中国队暴露诸多问题 幸亏奥运前输得起
       中国女排突回04战术轨迹 疑似保留实为无奈之举
       攻传失配难克命门致败局 女排主动变阵收效甚微
       评分:王牌副攻表现欠佳 王一梅重炮成唯一亮点
       直播实录:古巴拦死杨昊强攻 一传不佳中国再败
       技术统计:大梅17分难求一胜 古巴拦网收获20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丽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