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奥运跆拳道巡礼:陈中谋求三连冠 吴静钰劲敌多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首次成为奥运项目,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就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两人参赛两人夺金,夺金率达100%,“性价比”甚至超过了乒乓球队和跳水队。2008年主场作战,这支强有力的小分队又将登场,领头的依然是陈中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

  总体状况

  女子大级别最有望夺金

  在中国体育军团中,中国跆拳道队或许是最小规模的部队了。虽然拿满了4个级别的参赛席位,但是也只有男女共4名选手参战。

  跆拳道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时间并不长,首批队员都来自武术,这也预示着中国跆拳道项目底蕴不足。最初选定为突破口的是女子大级别,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还是有所积累的。

  根据奥运会规则,每个协会每级别都只允许报一名选手,陈中和吴静钰的威名已经阻击了不少选手参战。相比之下,男子选手面临的苦难大许多,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也只有这样才能有希望去冲击奖牌。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认为,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至少夺得一金。“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现在无论是信心还是体能都非常足,而且她已经成熟,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表现非常稳定。另外,陈中这个级别的世界级对手也不多,不像吴静钰至少有4个至5个世界级对手,稍有疏忽就会‘翻船’。”

  ☆比赛时间:

  8月20日~23日

  ☆比赛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金牌总数:8枚

  语录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我当然是想把所有金牌都拿回来,但现在我更多考虑的是东道主的劣势。主场作战,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希望队员把这种压力转变成动力和活力。

  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一金、力争两金。如果这4名运动员能拿回一块金牌,应该说效率已经很高了。悉尼和雅典,我们在暗处,打的是闪电战,但这次我们只能打硬碰硬的阵地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