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承诺"干净"参加奥运会 状态已恢复90%实力

  刘翔生日誓言 “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

  昨天,是“中国飞人”刘翔生日,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以及队友都出席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字仪式,刘翔表示自己的腿部伤情有了很大好转,对奥运也做出了展望;而孙海平指导则称刘翔的状态会在8月份达到巅峰,而且本周刘翔有可能参加国内比赛并争取一个好成绩。


  誓言干干净净 享受体育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他们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将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认真履行运动员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形象阳光、健康的刘翔是中国运动员反兴奋剂的代表,他直言非常痛恨兴奋剂,希望奥运会所有运动员能够干干净净参加,享受体育,而不是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刘翔和孙海平指导都直言,今年刘翔接受兴奋剂检查次数已经数不过来了,至少已有几十次了,国内和国际的检查都有,平均每个月就有四五次。而且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这种检查会越来越频繁,而且很多都是突击检查。作为刘翔来讲,他非常配合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因为在他看来,这也是对反兴奋剂事业的一种最好支持。

  状态已恢复90%的实力

  孙海平谈到刘翔在昨天已开始上栏训练了,从训练来看,刘翔状态很好,栏间节奏流畅,应该说已恢复了90%的实力。孙海平认为现在任何事情也不会干扰到刘翔的训练,尽管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刘翔并不在乎,因为刘翔的实力摆在那里。

  昨天是刘翔的25岁生日,孙海平指导说要在本周送给“飞人”一份神秘礼物,但并没有具体说会是什么。不过随后孙海平的话已经预示了,这份礼物很可能是给刘翔一次国内比赛的机会,让他跑出一次惊人的成绩。

  刘翔在谈到奥运前景时,也说会坦然面对,并没有过多谈及罗伯斯最近状态的神勇,而是表示自己现在状态不错,虽然本赛季最好成绩仅是13秒18,但那不算数,现在自己也能像罗伯斯跑得那样好,或许“翔飞人”已经胸有成竹。伊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