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郎平:对奥运的期待越发强烈 女儿入选美青年队

郎平率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已经实现
郎平率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已经实现

    昨天中美之战后,记者采访了郎平:“还记得7年前的今天吗?”郎平一脸的纳闷。在记者提醒之后,郎平大笑起来:“真谢谢你,让我记起了申奥成功的美好一天。”
    
    激动一刻
    
    话题就从7年前的申奥开始。
“记得2001年申办奥运时我也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去了莫斯科,亲眼见证了申办成功的那一刻。距北京奥运会只有20多天了,仔细想想觉得时间过得真快,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7年前北京与世界上其他的四个城市竞争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情景。”
    
    郎平回忆道,投票的前几天,同王治郅、黄志红一起每天都要在北京展台,用英文和外国朋友交流。还负责向国际奥委会的成员介绍北京市民对举办奥运的期盼。“记得那时候我们代表团里大家分工明确,王楠和巩俐负责后勤,她俩会按时按点给我们送午餐和水果。张艺谋导演负责指导演讲团成员们的演讲,杨澜及邓亚萍在争分夺秒地准备讲演稿。”
    
    “获得主办权的那一刻,我们都很兴奋,不过那时感觉2008年的事还非常遥远。时间过得太快了,奥运会已近在眼前了。在这个时候,我这个北京人感到特别的兴奋。内心的期待也越来越强烈。”郎平说。
    
    郎平去年曾在申奥成功6周年时在博客中写道,“我想起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决赛,感觉历史停在了那个完全属于中国人的时刻,那种快乐真是无与伦比!”
    
    两个愿望
    
    申奥成功后,郎平有两个愿望。一是完成合同带领美国女排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有带16岁的女儿白浪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了不让女儿失望,郎平早早就托体育圈的朋友留2张开幕式门票。
    
    昨天记者问:“开幕式门票落实了吗?”郎平说,“还没有,要看运气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息。唉!”
    
    郎平的女儿白浪已是大姑娘了,和妈妈差不多高。对篮球、足球和排球都有莫大的兴趣。“看她踢足球,感觉就像是练习田径的,一个劲地在场上飞奔,可就是踢不着球。”郎平说,后来女儿因为崇拜迈克尔·乔丹又改打篮球,不过她太瘦弱了,撞不过人家就转行练排球了,说有球网隔着,就不会有人撞她。目前,白浪已经入选了美国青年排球队。
    
    郎平说:“她踢了2年足球,打了3年篮球,现在又喜欢排球。”郎平很尊重女儿的选择,但也希望女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
    
    力争获胜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将在小组上相遇,美国女排是否会对中国构成威胁?郎平说,“输赢算不了什么,打世界大赛,胜负都很正常。作为职业教练来讲,在球场上就是要力争胜利,我不会违背这种精神,不管是作为哪一方的教练。”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横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