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逆转有助王楠状态提升 张怡宁表现更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 今天晚间,正在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进行了一场公开的队内团体热身比赛,由国乒奥运女队主力迎战女乒替补和男选手组成的混合队。最终国乒奥运女队5-0轻取对手。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总结了几位主力队员的表现。 >>你满意女乒目前的状态吗

  “我认为王楠、郭跃、张怡宁,包括李晓霞在今天的热身赛里基本上还是发挥出了她们的水平,大家也能够看到她们现在的状态。通过二十多天的训练,我们取得的成果是实实在在的,”施指导透露说前几天蔡振华副局长代表国家总局看望了正在紧张备战的中国女乒,向队伍介绍了如何从思想和身体两方面来对待奥运会、来准备奥运会。“前段时间我们也进行了队内的热身赛,可能有些队员表现得不是很理想,出现了一些问题,通过我们总结,以及蔡局长的讲课,应该说在今天的热身赛里面我们的三名运动员,包括替补李晓霞,基本上发挥了她们的水平。”施之皓认为今天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这是队伍本身主力非主力球员实力相差不多的结果,“尤其是木子对阵王楠。我可以告诉大家,在前二十天的封闭训练里面她们打过三次比赛,都是木子取得了胜利。所以今天王楠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应该说对王楠的整个自信心和状态会有很大的好处。”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老将王楠在面对木子挑战的时候,在先丢两局以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以3-2(8-11、7-11、11-7、11-7、11-9)实现大逆转击败对手,为主力一方赢得第一分。

  施之皓知道认为纵观现在包括李晓霞在内的四名奥运会参赛选手,相对来说张怡宁和李晓霞的状态要比王楠和郭跃来得好一点点,“张怡宁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一些。”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迎战男选手高欣,结果以3-1战而胜之。施指导同时表示在比赛中高欣心理状态不好,加上从来没有经历过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架势。所以在跟女运动员比赛时发挥得不够理想。

  今天的比赛与奥运会赛制略有不同,虽然五盘比赛也是四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但是不但张怡宁、郭跃、王楠和李晓霞这四大主力都披挂上阵,而且双打也被安排在了最后进行。对此施之皓指导表示,热身赛的形式和奥运会差不了太多,通过比赛球队基本上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我们三名正式报名的运动员以及一名替补运动员李晓霞,都有可能在奥运会赛场上出现,所以都应该多打一些这样的比赛。”施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张怡宁自评热身赛打得流畅 双打配对成训练关键
              队内热身王楠显示经验老到 郭跃赢男队员意义大
              王楠坦言热身赛值得总结 点出下一阶段封训重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