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夺金分析:谭宗亮对俄名将 50米手枪续传奇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在男子50米手枪60发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射落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首枚金牌后,男子50米手枪这一项目便被赋予了别样的意义,不过20年过去了,中国射击队除王义夫夺得一银一铜后,再未能在该项目上有所斩获。

    夺金热门:谭宗亮和 林忠仔 内斯特鲁耶夫 科科洛夫

    谭宗亮:“老枪”期待爆发 夺金指数:★★★★

  北京奥运会上,老将谭宗亮和新人林忠仔将联手出击,期待重现24年前的辉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自许海峰1984年“鸣”扬天下后,中国射击队连续五届都有选手闯入该项目最后的决赛,直到2004年谭宗亮和徐丹未能抢得决赛门票,才使得这一傲人纪录作古。不过,中国手枪慢射并未因此受到打击,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不但夺得团体冠军,并且谭宗亮还以667.1环的成绩拿下个人金牌。去年世界杯总决赛,林忠仔又登上最高领奖台。

  谭宗亮,来自于盛产射击好手的山东,曾与王义夫、徐丹并称为“中国男子手枪三剑客”,此次已经是这位老枪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不过此前只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进入过10米气手枪的决赛,在手枪慢射比赛中还未有过闯入决赛的经历。实际上,谭宗亮早就具备了在大赛上摘金的实力。2002年世锦赛谭宗亮以662.7环夺得了个人首枚世界大赛手枪慢射个人项目金牌。随后,在世界杯总决赛又成功折桂。随后几年,谭宗亮也能够确保跻身决赛,并在2006年蝉联了世锦赛冠军。目前,这杆老枪荣誉簿上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

  作为王义夫眼中的“王牌”,谭宗亮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北京站比赛中又表现差强人意,而这也是他近一年来在大赛中很常见的表现。对于37岁的老枪,王义夫对师弟级的谭宗亮这样评价“他的训练水平没问题,但需要提高自己的比赛能力。”谭宗亮有实力,但怎样在大赛中将实力展现出来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成绩好坏的关键。

    林忠仔:“菜鸟”渴望惊人 夺金指数:★★★

  与谭宗亮相比,林忠仔就是奥运会的“菜鸟”了,北京奥运会仅仅是他首次参加这一世界性的综合性运动会。雅典奥运会才进入国家射击队的林忠仔,在05年世界杯慕尼黑站便夺得金牌,为中国射击队拿到首张北京奥运手枪慢射的入场券。2006年,林忠仔成绩严重下滑,屡屡受挫。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整,林忠仔在去年复苏,接连在世界杯赛事中获得好成绩。并且在跨年度的奥运选拔赛中有不俗表现,最终以114分如愿获得08奥运参赛资格。

survey

  林忠仔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力压群雄获得金牌,并且667.2环的夺冠成绩放在世界大赛衡量也是叫硬的成绩。不过正如王义夫所说“林忠仔的金牌,我认为他是超水平发挥才取得这样的成绩。在我看来我们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运气倒是实在不错。在以前的国际大赛中,林忠仔的成绩并不是太突出。今天他的发挥算是超水平了,他现在还年轻,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锻炼和完善,他今后的路还是非常长的。”

  展望:俄罗斯选手是中国夺金大敌

  射击是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特别是手枪慢射。射击和田赛特点不同,后者训练水平达到一个平台,在比赛中就可以确保取得成绩(譬如伊辛巴耶娃的撑杆跳等),射击项目很难出常胜将军。纵观近几届奥运奖牌获得者,除王义夫外瑞典的斯坎纳克和白俄罗斯的巴辛斯基(均是夺下2银1铜)已算是个中高手了。

  在该项目上,俄罗斯近年来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实力,卫冕冠军内斯特鲁耶夫、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科科洛夫、伊科莫夫和伊萨科夫各个有技榜身,不过由于仅有两个参赛名额,因此后两位只能无缘北京奥运会,而前两人均是有夺冠经历的老枪,无论经验还是实力均不逊于中国二将。

  另外像乌克兰的奥梅尔丘克、意大利的布鲁诺也都实力不俗。原本该项目亚洲选手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韩国队却意外的没有拿到这一项目的入场券,朝鲜队参赛的也极有可能是金玄雄,而非雅典奥运会的金钟秀。这样一来,奥运会上极有可能出现谭宗亮和林忠仔独抗欧洲“劲敌”的局面,当然若想夺冠中国枪手必须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才行。

 

  1984年后历届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奖牌榜

比赛 金牌 银牌 铜牌
1984洛杉矶 许海峰(中国) 斯坎纳克(瑞典) 王义夫(中国)
1988汉城 巴比伊(罗马尼亚) 斯坎纳克(瑞典) 巴辛斯基(独联体)
1992巴塞罗那 卢卡申克 (EUN) 王义夫(中国) 斯坎纳克(瑞典)
1996亚特兰大 科科伦夫(俄罗斯) 巴辛斯基(白俄罗斯) 迪唐纳(意大利)
2000悉尼 基尔亚科夫(保加利亚) 巴辛斯基(白俄罗斯) 滕克(捷克)
2004雅典 内斯特鲁耶夫(俄罗斯) 秦钟午(韩国) 金钟秀(朝鲜)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宗亮 | 林忠仔 | 王义夫 | 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