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梦之队名单呼之欲出 男女十米台成最大悬念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支备战奥运会的运动队参赛名单也呼之欲出。据悉,目前各支运动队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各自的奥运参赛名单,万事俱备只待中国奥委会进行确认了。在诸多名单猜想中,跳水梦之队的名单恐怕是最容易也最困难的一份。预测一下奥运会中国跳水队能夺几枚金牌?

  说容易是因为鉴于跳水梦之队目前的人才济济,在多个项目上存在着绝对的实力,而且还进行了一场历时一年的奥运会选拔赛,用成绩说话不无困难;说困难是因为跳水梦之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上一届的辉煌,鉴于目前很多项目都属于“小鬼当家”的局面,所以派谁上场是一门学问。再加上个别队员在奥运会前的状态并不理想,能够及时调整过来也是关键所在。

  按照国家跳水队奥运会选拔的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项奥运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战积分,最终得出奥运会参赛名单。五项选拔赛分别是:2007年3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6月的佛山双人选拔和11月的合肥单人选拔、9月的烟台全国锦标赛、2008年2月的跳水世界杯、2008年1月的济南单人选拔和3月的合肥双人选拔。在此之前,去年4月下旬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作为了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只有单人项目前12名、双人项目前八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后面选拔赛的资格。

  结合这几站的综合成绩,大致可以得出以下的名单:女子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女子三米板双人--郭晶晶、吴敏霞;男子三米板--何冲、秦凯;男子三米板双人--王峰、秦凯;女子十米台--陈若琳、汪皓;女子双人十米台--陈若琳、王鑫;男子十米台--周吕鑫、林跃;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火亮。

  但正如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经多次表示过的那样:“名单的出炉除了选拔赛的成绩以外还有一系列综合的评定。”因此,以上的这份名单并不是最后的板上钉钉。

  变数最大的当属男、女单人十米台了。根据选拔赛的成绩,汪皓不仅在去年烟台全国锦标赛上力压陈若琳、王鑫夺冠,接连又在济南的单人选拔赛中再次胜出。在3月的合肥双人选拔赛上,汪皓又在陈若琳、王鑫缺席的情况下轻松夺冠。

  可是,汪皓的胜出仅限于在国内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王鑫不仅需要代表中国队连续征战,还疲于应对国内的选拔赛中,成绩不理想也是情理之中。而尽管5月中国队在参加跳水大奖赛多站比赛的时候出现失误,将女台冠军拱手让出。但综合各方面来看,与陈若琳搭档双人的王欣然仍然是这一项目的不二人选。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女子十米台的参赛名单应为--陈若琳、王鑫。

  而男子十米台名单的变数相比更大,这取决于小将林跃的赛前状态。对于跳水梦之队来说,男子十米台的奥运会金牌恐怕是分量最大、难度也最高的一枚。这不仅因为中国队接连在世锦赛、世界杯上接连丢失这枚金牌,还因为小将们的状态起伏不定。目前,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已经返回广东省队,彻底退出了该项目的争夺。但究竟是让林跃还是火亮搭档周吕鑫出战双人,是摆在中国跳水队面前的一大难题。

  林跃和周吕鑫本来是中国男台的两个保险,但在大赛中,这个双保险从未保过险。而正处于身体发育期间的林跃目前又在技术和能力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他不光在跳水世界杯上无缘领奖台,还在之后的墨西哥站比赛双人跳中出现失误,导致火亮/林跃这对组合遭遇2年来国际比赛首场失利,之后加拿大站比赛他再次在双人项目上出现失误。在随后的加拿大和跳水系列赛英国站的比赛中,林跃都被火亮替代。

  因此,林跃能否在奥运单人站中顺利PK掉自己的跳台搭档火亮,奥运赛前的状态尤为重要。男子十米台也成为了目前跳水梦之队名单中最具悬念的一个。(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08奥运跳水留最大悬念 美欧联手誓阻中国八金梦
              跳水奥运前瞻:郭晶晶有望双金 跳台成致命软肋
              郭晶晶训练迟到早退成习惯 事出有因绝非耍大牌
              美联社称中国跳水包揽8金 郭晶晶接两前辈衣钵
              国外老将新秀齐"发难" 中国跳水08并非高枕无忧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 汪皓 |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