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点评女乒奥运热身赛 王楠苦战暴露问题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目前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备战的最后时刻。女队训练地点选在了河北省正定乒乓球集训基地。7月14号,她们在河北正定举行的奥运热身赛上表现勇猛。国际乒联特地对中国奥运女队队员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被选定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三名女将分别是是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外加一名替补队员李晓霞。在这场比赛中,奥运代表队5-0击败了包括木子、曹臻在内的国内女选手和包括王希、高欣和胡冰涛在内的三名国内男选手,这次的比赛主要是为奥运会进行的一次练兵。

  这次和奥运女队对阵的运动员是王希、高欣和胡冰涛。王希是防守型选手,高欣擅长长胶和反手短胶的交替进攻,胡冰涛也是防守型选手,他主要模仿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的球路和打法。虽然奥运代表队5-0最终获胜,但这场比赛艰难地持续了4个小时。

  中国女乒总教练施之皓为这场热身赛做了非常详尽的部署,他非常清楚这次奥运会中国队夺金之路上所要面临的对手,如:新加坡、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代表队,这些国家都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威胁。所以这次比赛他有针对性地安排对阵选手用对手的打法来彻底锻炼奥运代表队。从这次比赛中每位奥运女将的状态都显露无疑。

  王楠:与木子之战暴露问题

  木子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选手,她曾赢得了2006和2007年国际乒联组织的少年赛的冠军,同时她的教练孔令辉也是位很有经验的专家。施之皓说:“在过去的二十天里我们组织了三次比赛,王楠和木子打了三次却三战皆输。”究其原因,施之皓说:“今天木子开场打王楠的时候很主动,但可能压力太大一直落后。在第三节时王楠7-2领先,并且在比分进行到8-6时叫了暂停。打这以后比赛出现了拐点。她赢得比赛让王楠意识到她应该提升技术,特别是反手弧线球的技术。”

  郭跃:爆发力和心理素质状态均良好

  如果说王楠打得很艰难,那么对于郭跃来说和王希的比赛同样艰难。施之皓说:“王希擅长防守,打法类似以前的侯英超。男女选手虽然在力量上有差距,但郭跃有很好的爆发力和心理素质。而王希却一直不能适应她的节奏。”

  张怡宁:状态勇猛

  参赛队员中,上届奥运冠军张怡宁是没有打满5局就赢得比赛的队员,她认为高欣发挥不好可能是因为有些紧张。她说:“可能是因为有电视直播导致的吧,但是我们表现正常,锻炼了我们训练时一直在练习的东西。”对于和男选手对抗时的压力,张怡宁说:“对抗胡冰涛和王希这两位男选手时需要更多的精力和体力,和他们打比赛真的挺吃力的。好在我们早上力量训练下午休息,打完比赛我只想好好睡一觉。”

  这还不是中国女乒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据悉,中国乒乓球队要在正定继续训练到7月26日,然后将在7月28日赶赴无锡参加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本次热身赛结果:

  王楠-木子:8-11, 7-11, 11-7, 11-7, 11-9

  李晓霞vs曹臻:6-11, 11-1, 15-13, 10-12, 11-8

  郭跃vs王希:12-10, 10-12, 11-6, 9-11, 11-6

  张怡宁vs高欣:11-6, 10-12, 11-7, 11-4

  张怡宁/王楠vs胡冰涛/王希:3-2

  (搜狐体育 聂贝)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