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王晨"夫妻档"出战奥运 香港羽球老将盼完美收官

  本报讯(记者 刘娜)伤势无大碍,中国香港羽毛球选手王晨将在丈夫的呵护下出战北京奥运 会。

  昨天,结束内地治疗的王晨返回香港,经过短暂调整后,她将随香港代表团于8月6日抵达北京准备参加羽毛球女单比赛。

  在前不久的泰国公开赛上,王晨的右手中指在比赛中不慎拉伤,三天前,她缺席了出战奥运会的香港羽毛球队员的宣誓仪式,飞赴上海治疗手伤。

  经过内地中医的医治,王晨的伤势已经无碍,不会影响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发挥。

  对王晨来说,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香港羽毛球队总教练陈智才透露,奥运期间,王晨的场外教练将由她的丈夫郑昱闽担任,届时两人将以“夫妻档”出战。

  对于这个决定,陈智才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王晨是一个波动性较大的运动员,由郑昱闽担任场外教练,可以有更多时间陪在她身边。

  北京奥运会将是王晨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不过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太多压力。“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完美的句号。”王晨说。

  记者连线

  王晨丈夫:她的奥运目标没变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王晨的丈夫郑昱闽,他表示,王晨的手伤已无大碍,奥运会夺牌的目标不变。

  FW:王晨的伤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郑昱闽:已经没事了,不会影响她参加奥运会比赛,她要争取一枚奖牌的目标也不会变。

  FW:为什么选择去上海治疗?

  郑昱闽: 之前王晨的膝伤就是在上海靠中医治的,这位中医正骨专家上次给她治疗的效果很好,这次也一样。

  FW:奥运会期间你作为她的场外教练,主要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

  郑昱闽:我对她的指导更多的是生活和心理方面吧,主要还是多陪伴在她身边,给她精神上的鼓励,让她能放松心态,专心比赛。

  FW:奥运会前的这段时间,她还将做哪些准备?

  郑昱闽: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就是保持好状态。

  文/记者 刘娜

  王晨资料

  生日:1976年6月21日

  身高:1.70米

  体重:60公斤

  主要战绩:2002年亚锦赛、亚运会女单四强;2003年世锦赛女单八强;2004年亚锦赛女单亚军、奥运会女单八强;2005年亚锦赛女单冠军、世锦赛女单八强;2006年亚锦赛女单冠军、世锦赛女单十六强;2007年世锦赛女单亚军、亚锦赛四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昱闽 | 刘娜 | 陈智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