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徐东香/陈海霞再度冲击金牌 双人双桨有望突破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当中国(助威中国决赛门票伊利金典)赛艇扬威世界的时候,国际赛艇联合会发表评论称,2007赛季为赛艇运动的中国年。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多少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中国赛艇有着比其他水上项目更深的“奥运金牌情结”。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迎来了突破瓶颈的最成熟的时机。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徐东香、陈海霞 夺金指数:★★★

  雅典奥运会上,徐东香和李倩搭档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五名。奥运会后,李倩因为身体原因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徐东香成了这个项目上的绝对核心。另外几名选手实力相当,现在徐东香和严诗敏、余华、陈海霞都有搭档,其中和严诗敏搭档时间相对较长,成绩也最突出。包括06年世锦赛冠军和一届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但是在最后公布的奥运参赛名单中,最终与徐东香配合的人是陈海霞,她们的组合也将继续冲击中国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奥运梦想。

  对手

  和跳水这样的水中项目比起来,赛艇这类水上项目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徐东香的对手也比较多。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布莱西亚/阿罗佩,亚军德国选手莱墨/布拉斯博格都有很强的实力。而这两个国家的水上项目一向发达,人才辈出,而且她们最大的特点是经验丰富。中国队这方面显然欠缺一些,徐东香也只有25岁,严诗敏和陈海霞都是20岁上下,除了徐东香之外其他人都没有奥运经验。徐东香们要想获得奥运奖牌乃至摘取金牌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是。

  专家点评

  韦迪说,女轻双人双桨这项一直没有稳定的配艇。近两年,这个项目涌现出四名水平相近、风格各异的运动员。陈海霞个子不高,但是技术不错;严诗敏个人条件好,但是年龄小,经验不足;余华个人能力强,但是技术风格需要微调才适合配艇;徐东香能力最强,但是也有一些缺点。四名选手曾经尝试过各种组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都出现过不少问题。所以,如何优中选优组成一条令人满意的艇,还需要下工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东香 | 陈海霞 | 严诗敏 | 李倩 | 余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