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全力备战安哥拉 姚明状态将在此战检验

  晶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塞尔维亚青年队虽然夺得世青赛冠军,但对于姚明的挑战性并不强,而今天下午的对手安哥拉队也许才是检验姚明状态的最佳对手。昨天,中国男篮取消了原来游西湖的计划,全力备战与安哥拉一战。

  首次复出打塞尔维亚队,姚明上场12分钟,得了11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但姚明的大部分得分均来自罚球(10罚中7),赛后姚明表示,对手不强检验不出自己的状态。“自己的状态?也不能说太满意,什么样的队伍才是球队需要的对手大家都清楚。”姚明说。而今天的对手安哥拉队是完整的国家队,并且是中国男篮奥运小组赛对手,因此,中国男篮上下都非常重视这个对手,取消了昨天早上全队游西湖的计划。“我们是来比赛的,而不是来游玩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在安哥拉、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队全队都被组委会拉出去游西湖时,中国男篮全队都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着紧张的备战。

  安哥拉队球员身体素质出色,个人弹跳和反应速度快,以外线为主。相比于其他国家队,安哥拉队球员调整不频繁,队员之间的配合比较默契,这也使得他们的战绩能够稳定在一定水平。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对安哥拉的战绩仅为1胜3负,在去年斯杯的比赛中,中国男篮还以63∶68输给了对手。在本届斯杯第一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安哥拉队充分发挥了拼抢积极的优势,以89∶70大胜对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安哥拉队被认为是中国队必须“啃”下的对手,因此,这一次摸定战中国队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势必要赢下比赛,建立起对对方的心理优势。

  斯科拉:为姚明复出高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姚明在NBA火箭队的队友路易斯·斯科拉17日说,他对于姚明的伤愈复出感到非常高兴,对于在中国和姚明的重逢充满了期待。

  “姚明是我的朋友,我当然为他的复出感到高兴,”斯科拉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要知道姚明在中国可是本土超级球星,我相信他的复出对于提升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人气将大有帮助。”

  斯科拉当天作为阿根廷国家男篮队员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参加了同墨西哥队的热身赛,结果阿根廷队以92∶74获胜,斯科拉一人获得31分。他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颇为出色,进攻时19投13中,命中率高达68%,此外还抢到了10个篮板球。

  不过,如此耀眼的表现是在吉诺比利、奥贝托和德尔菲诺等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而且斯科拉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太好也让主教练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认为他进入状态太早,一旦参加奥运会正式比赛,反而没有了状态。

  埃尔南德斯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他认为阿根廷队头号主力吉诺比利参加奥运会篮球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