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男篮次战对手轻视姚明 方言他最多能坚持5分钟

  特派记者张逸麟斯杯昨天没有安排比赛,而组委会则安排了4支参赛队前往西湖一日游,西湖的美景享誉海外,然而没有一支球队前往游览,尤其对于中国和安哥拉两队来说,今天下午的直接交锋将非常重要,双方都在一级备战。


  男篮教练组前一天观看了安哥拉的比赛,当然安哥拉主帅卡瓦略也不会放过侦察中国队的机会,通过对首场比赛的阅读,中安两队都摸了对方的底,昨天两队都在潜心准备。

  与塞尔维亚的这场比赛,三大中锋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王治郅18分,易建联14分,而姚明也有11分。对于安哥拉来说,中国队强大的内线是最大的麻烦,但他们似乎已经有了应对方案,助理教练巴罗斯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会用“跑轰”来对付中国的高度,“我们需要12名球员,需要所有12个人都能跑起来。我们将会借助速度来打比赛,所有人都要不停地奔跑,所以我们上场的人将会很多。”

  安哥拉教练组也看到了姚明复出后的表现,对于姚明,安哥拉教练组显示出的态度是尊重但不害怕,“姚明很强大,但我们已经有了对策,防守时我们会对他进行包夹,而进攻时我们会不停地奔跑,我想只要不停地奔跑,不出5分钟,姚就该……”巴罗斯信心十足地说。

  姚明在火箭时,面对跑轰球队就有些头疼,何况现在是刚刚复出的姚明,如果安哥拉真的展开高质量的跑轰,对姚明来说将是很大的考验。当然目前姚明尚在恢复和寻找比赛感觉阶段,他也并非男篮的战术核心。今天的比赛,安哥拉不仅要对付姚明,也要面对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这一点安哥拉队心知肚明。巴罗斯直言,目前中国队中对安哥拉威胁最大的并非刚刚复出的姚明,“11号(易建联)让我们最为担心,他的速度太快了,而且他的灵活性很高,又能拉出来投篮。”巴罗斯说。

  这场被看做奥运前的遭遇战,中国和安哥拉都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而且双方的战术思想也比较明确,中国的高度以及内线优势,面对安哥拉的速度,以及整体运动战,双方谁能遏制住对方的特点,将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安哥拉面对采访时不怕摊牌,用跑轰向中国队叫板,尤纳斯又会如何应对,今天的比赛会显出端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