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张卫平:男篮头痛安哥拉突破 姚明与队友欠默契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上,中国男篮以71-72惜败给安哥拉队,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央视直播现场对于比赛做了点评——

  开场之后,中国队迅速陷入被动局面。张卫平点评说:“开场之后,安哥拉前几次进攻全部是靠突破来完成的,如何防止小个子后卫的快速突破?是中国队奥运会上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中国队开局的防守出现大问题,有一次陈江华被对手用挡拆过掉,大郅没有即时补防,对方轻松得分,首节比赛,安哥拉利用突破得到了太多的分数。中国队也丢掉了太多的防守篮板球。”

  姚明出场之后,频频爆扣、盖帽,统治内线,中国队局面有所改观。张卫平点评说:“姚明出场之后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如果不是姚明统治了内线,中国队很难和对手咬住比分。”第二节中段,安哥拉球员试图在姚明头上投篮,结果吃到姚明的大火锅。张卫平笑道:“想隔着姚明扣篮?胆子也太大了。”

  第二节,中国队前7分钟仅仅靠姚明扣篮得到2分,张卫平点评说:“中国队第二节命中率太低,全队外线都没有篮,打了7分钟只靠姚明得2分,如何在奥运会上少进入这样的低谷呢?中国队之前热身赛11连胜,但是今天才遇见货真价实的对手,暴露一些问题,对中国队是有好处的。”

  第三节,姚明重新出场,张卫平说道:“姚明两次和队友配合出现问题,中国队是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在防守的时候,对方有意识打姚明这一点,内线球员拉到外线投三分球,姚明没有防守出去,但是其他队友也没有做到联防,哪怕是干扰一下也好。在进攻的时候,四小个全部站在外线,看姚明打,那不是最合理的打法。”

  中国落后14分,打出一个9-0的冲击波,留住比赛悬念。张卫平再度赞扬了朱芳雨,他说:“连续两场比赛,朱芳雨都展示了良好的状态,他的两个三分球把中国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中国队打好这段的主因在于主力阵容,也是正常的阵容,姚明、易建联和朱芳雨都在场上。中国队最后时刻,尽管反攻功亏一篑,但是身高的威力还是得到了体现。”

  对于全场比赛,张卫平说:“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中国队不是全部阵容,刘炜、杜锋两名重要球员都因伤缺阵,但是这场比赛也暴露了中国队阵容上、打法上的一些问题,现在就暴露出来是好事,中国队还有时间去解决,奥运会上两队还要相遇。男篮一定要认真总结,提高,打好后面的比赛。(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争抢篮板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朱芳雨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