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2009年男篮亚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卫平:姚明还没比赛感觉 朱芳雨破联防有绝活

男篮VS塞尔维亚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在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上,中国男篮以96-72战胜塞尔维亚男篮,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在央视直播现场对比赛做了点评——

  关于姚明的状态,张卫平点评说:“姚明还没有找回比赛的感觉,虽然姚明已经可以跑步了,可以比赛了,但是他毕竟4个月没有打过比赛,距离比赛的状态还差很远,以目前这种状态还很难打奥运会,姚明要抓紧时间恢复。”在一次防守中,姚明转身明显比对手慢了一个身位;在一次进攻中,姚明试图用转身假动作单打对方中锋,结果自己出现走步失误。

  在第二节快结束的时候,王治郅一次明显的掩护犯规,导致对方球员受伤,但是裁判没有吹罚犯规,也没有终止比赛。张卫平认为:“在很多的热身赛上,中国方面的裁判都比较‘帮’中国队,有时中国队有30、40次罚球,对手只有不到10次的罚球,其实这是对中国队不利的。友谊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次练兵机会,应该让双方在公平的环境下比赛。”

  第三节前半段,塞尔维亚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朱芳雨先是命中一个三分球,然后再度上演一次精彩的飞身补扣,张卫平高赞:“朱芳雨这段时间打得可圈可点,对方的联防令中国队下半场进攻一度陷入困境,中国队靠朱芳雨的三分球打破就面,然后再来一次精彩的补扣,打击了对方反扑的士气。我们已经很久未见他有这样的精彩表现。”

  姚明上半场出场的时候,陈江华同时替换下刘炜出场。关于刘炜和陈江华的比较,张卫平认为:“应该让姚明和刘炜更多的配合,因为主力阵容磨合时间毕竟不多了。在奥运会的比赛上,中国队更多指望刘炜为姚明做球。”在第三节,姚明再度出场,很快接到刘炜一个要求。张卫平说道:“刘炜传给姚明的球,比陈江华好多了,刘炜和姚明更加心有灵犀一些。”

  第四节,朱芳雨再度通过一次中投,中国队破掉对方联防。张卫平认为:“在对付联防上面,朱芳雨今天是中国队做得最好的球员,他在多个角度命中中投和三分球,成功瓦解对方的联防。”尽管中国队最终大比分赢得了比赛,张卫平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大领先之后防守有些懈怠;中国队也输掉了篮板球的战役,篮板球需要改进。(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空中功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朱芳雨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