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花木兰"重伤恐别奥运 曲飞飞不幸队友祝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女足的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

  如果按照奥运备战计划,昨晚比赛后,教练组将先后与落选的五名运动员谈心,这五人也将离开中国女足,18+4的名单也随即出炉。所以在最近几天时间里,自我感觉不是很好的队员情绪都有些低落,一股离别的愁绪在队中蔓延。不过,当曲飞飞因受伤几乎无缘奥运会后,这种离别愁被冲淡了,全体队员都在为她虔诚地祈祷。

    在这支女足国家队中,曲飞飞无疑是“骨灰级”的人物,1999年女足世界杯后,年仅17岁的她就入选了马元安执教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在这支女足队伍中仅有浦玮一人比她的国字号队龄长。

当时,正值巅峰状态的中国女足颇受国外媒体关注,美国一家杂志当时就指出“技术出众的曲飞飞简直就是中国女足的齐达内,而且她仅有17岁,她将主宰中国女足至少十年。”要知道,当时的齐达内简直就是神的化身,可见曲飞飞当时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少女。不过,过多的伤病让曲飞飞始终无法达到竞技状态的巅峰。2002年,她因伤被迫将右腿膝关节内外侧的半月板全部摘除,这意味着完成急转急停、弹跳等动作的“内部零件”已从曲飞飞支撑腿上清除。2004年,她再次因右膝问题住进北医三院运动损伤科。这一次,她的右膝软骨、滑膜等剩余零件也被清除。从此以后,曲飞飞每走一步,都是大腿骨和小腿骨的两块骨头之间直接摩擦,而没有任何润滑与缓冲的内容。当时,主治医师劝其放弃足球,她所在的八一队的领导也为其办理了残疾人证,既便如此,倔强的曲飞飞却一直坚持到现在,时至今日一到阴雨天,她的右膝都会阵阵作痛。多年的坚强不屈让曲飞飞在队中备受尊敬,她的受伤也让队友们伤心不已。

    “飞飞姐真是太不幸了,在这种时刻受伤,我真心地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应被采访者要求,记者隐去该名队员的名字,要知道就在一年前,该队员还与曲飞飞在训练中因动作过大险些大打出手。而作为国家队中的老队友,打进一球的韩端在赛后看不出兴奋的劲头,遗憾地告诉记者:“飞飞上场才3分钟就伤了,而且还是左腿腓骨烈,太不走运了!我们都清楚,为了参加奥运会她付出了多少。不过,就算真的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她也会在病床上祝福我们的。”

    在国家队中,曲飞飞有一个很好听的昵称——花木兰,这是根据美国迪士尼拍摄的动画片《花木兰》中演绎出来的。在影片中,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拯救国家于水火之中。但愿我们的曲飞飞真的能像花木兰一样,不管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都会坚强地站起来。程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 花木兰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