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男篮72-50轻取俄罗斯 小巨人仅获6分创八年新低

  昨晚,中国男篮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以72比50轻取俄罗斯二队,以三战两胜的成绩获得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亚军,冠军则是一天前击败中国队的安哥拉队,他们也是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姚明归队后首次首发出场,亮相20分钟的他却领到最近八年来在国家队的个人最低得分——6分。

图为姚明在比赛中表情沮丧。

  作为本届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俄之战再次引来多方关注,黄龙体育馆门前早早就人流熙攘,并造成车流拥堵。球迷的热情得到回报,一开场便看到姚明首发出场。由于对手表现业余,中国队开场便占据主动,首节便以20比8领先。姚明打满首节,贡献6分、4个篮板。第二节他被换下场后,中国队内线防守质量下降,给了对手不少机会。下半场,中国队早早便奠定胜局,主教练尤纳斯将剩余时间留给了即将出局的那些边缘球员。

  赛后,入选本届斯杯最佳阵容的姚明并未出现在颁奖仪式上,安哥拉队球员一个劲儿追问同样入选最佳阵容的易建联,“姚明哪儿去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称,姚明正在更衣室为伤脚进行冰敷,因此没有来领奖。

他还表示,中国男篮目前还处于磨合期,姚明与队友在配合中会有一些失误,相信不久后会更默契。

  看不懂的斯杯

  斯坦科维奇杯赛已举办四届,本届比赛又肩负着奥运会前中国队一次重要热身的使命,但四天观战下来,最大感触就是这届斯杯有些让人看不懂。

  集训了四个多月的中国队,一直因姚明的缺阵而在演练各式阵容,直至今日仍无法从比赛中看出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你可以说这是身为主教练的尤纳斯经验老到,死不露底,保密到底。但是,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多天,斯杯比赛中,尤纳斯仍旧没有派出一套固定阵容,以便让主力球员尽可能多地去上场磨合,更多的时候他还在继续他的“试验”,对阵塞尔维亚时,中国队有11人上场,对阵安哥拉,中国队10人轮番应战,对阵俄罗斯,中国队上场11人。

  尤纳斯此前曾说过,他已经没有时间去考察边缘人物,主要精力都放在主要球员身上。但是,从斯杯比赛中,我们看不懂他的用意。就连他本人都承认,中国队的失误太多,相互配合缺少默契,尤其是姚明上场后,致使队友表现很犹豫,贻误战机。既然如此,为何还不果断确定主力阵容,让其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进行磨合?不能将所有问题都归结到姚明有伤这一点上,最起码,场上其他四个位置谁属至今也都没有确定下来。

  这个夏天,四处奔袭迎战各种各样“水货军团”的中国队,在参加斯杯比赛前都长舒一口气,终于可以跟正式的成年国家队过招了。然而,这次盼来的对手依旧是经过“勾兑”的,除安哥拉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外,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都派来“童子军”。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唯一的一场失利恰恰是输给了安哥拉队。虽然不能由此证明什么,但仔细玩味,确实有点意思。

  你可以说,塞尔维亚青年队是去年世青赛的原班人马,实力并不弱;也可以说,俄罗斯二队有很多人会成为欧洲篮坛冉冉升起的新星;但是,在明知道对手并非真正国家队后,还对外宣称米利西奇、基里连科等大腕都将参赛,这就是典型的忽悠人了。斯杯都结束了,也没见这些人的影子,为什么?人家压根儿就不知道要参加斯杯这回事!既然如此,赛事组织者为何还这么做?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