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大胜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征战斯坦科维奇仅获亚军

  中新网杭州七月二十日电(记者宋方灿)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二十日晚落幕,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七十二比五十击败俄罗斯队,获得本项赛事的亚军。冠军为安哥拉队获得,塞尔维亚队名列第三。

  在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对手安哥拉队以六十八比六十击败了塞尔维亚队,以全胜战绩提前锁定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中国队此前的比赛中一胜一负,而青年近卫军出战的俄罗斯队两战尽墨。

  比赛首先进行了一个小插曲,一个伤残儿童被推上舞台,与明星们合影。姚明还特地俯身下去,对这个坐在轮椅上的小朋友表示关爱。随后,篮球大使容祖儿出现在现场,并进行了开球仪式。本场比赛,姚明在坐了两场的替补席后,在本届比赛中首次首发出场。另外四名首发队员是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和老将李楠。

  比赛刚开始双方手风都不顺,开球后易建联将球挑给姚明,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却没有得手,随后俄罗斯队的反攻也未能将球投入。直到比赛进行了两分多钟,姚明才单手将球扣入对方的篮网。俄罗斯的二十一号球员也以扣篮回敬一球。不过,此后朱芳雨投中三分,姚明再扣一球,比分被渐渐拉开。

  姚明在内线仍然被夹击,他拿球后经常不得不将球传给队友过渡,中国队的联防漏洞不多,俄罗斯很难获得得分机会。第一节姚明打满了十分钟的比赛,得到六分。中国队在该节以二十比八领先。第二节姚明下场休息,王治郅替换出场,中国队继续领先。王治郅开始状态仍然有些低迷,不过在一次投篮命中后,开始频频出手,得分也一路升到十分。此外,小将王磊表现不俗,敢于投入进攻。

  第三节姚明再次出战,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主教练尤纳斯换下易建联,让姚明和王治郅配合。这也是奥运会上中国队必须丰富的进攻手段之一。在前面的比赛中,两个人基本是互相替换对方下场,配合较少。不过,这种组合的效果并没立即见效。王治郅甚至在三分线外远投制造杀机。再次上场的姚明在该节没有得分,反而李楠的状态回升。

  最后一节,中国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二十分,早早奠定胜局。此时,已经夺冠的安哥拉队到场边观战。尤纳斯换下了姚明,换上张庆鹏、张凯等边缘人考察。最后的“垃圾时间”,张庆鹏、王磊、丁锦辉和张凯竟然四个人都在场上。最终,中国队以七十二比五十赢下比赛,夺取本届比赛的亚军。冠军为安哥拉队,塞尔维亚获得季军。

  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前参加的三大热身赛之一。在结束了该项赛事的比赛后,中国队还将前往南京,参加月底举行的“钻石杯”的比赛。在奥运会开赛前,中国男篮还将与阿根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塞尔 | 易建联 | 李楠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