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刘翔受伤内幕:训练场上为躲避摄像机落下腿伤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捷报联盟记者李晶

  腿伤,已经成为刘翔的梦魇,“中国飞人”的北京奥运会卫冕前景因此蒙上阴影。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刘翔的腿伤其实早在今年1月冬训期间就落下了。而且,刘翔受伤的原因很蹊跷:当时他正在训练,在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

  今年1月份,刘翔在北京的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冬训。某天训练时,有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摄影记者在终点5米处摆好摄像机,拍摄刘翔冲过终点的镜头。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当刘翔以极快的速度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方的摄像机,刘翔只得变线,这导致他拉伤大腿,当时就有不适的反应。

  5月中旬刘翔参加了“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尽管刘翔最终夺冠,但13秒18的成绩并不理想。外界认为刘翔是为了保存实力,但一知情人士却表示,这也是因为拉伤而被迫选择保守:“从比赛过程来看,刘翔当时对拉伤还是有些反应的。”

  其他劲敌

  奥利弗: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奥利弗以12秒95的成绩夺冠。他曾经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了12秒89的成绩。

  特拉梅尔:两届奥运会亚军,实力不容忽视。

  杜库雷: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以0.01秒的优势战胜刘翔夺冠,但自此以后,杜库雷受伤病困扰。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已于近期复出,将加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争夺。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