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教练能力需补强 我要培养中国"希丁克"

  重返绿茵 宝刀不老

  根宝现在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新身份,就是球队的“接待大使”,7月19日上午,为了招待球队赞助商超日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贵宾,根宝破例重披战甲,上绿茵场再试锋芒,这还是他近年来第一次上场比赛,结果宝刀不老,率队5比2击败对手,而且在最后1分钟他还亲自射入一球。

  超日对上海东亚队的全力支持,正是来源于他们对徐根宝的敬重,以及对中国足球未来的痴心不悔,公司内就活跃着一批爱踢足球的管理人员。这次友谊赛,包括身披18号战袍(似乎是容志行的球迷)的总经理张正权在内的“超日队”和基地教练员们打了一场激烈的对抗,上下两节各踢了25分钟,其中刘军上演帽子戏法连进三球。本来坐在看台上的徐根宝看得脚痒,不顾自己的沉疴伤病,不时下场踢一会,他最后阶段的进球更是为对阵双方同时叫好。据悉,超日方对本赛季进行以来的合作也非常满意,表现出希望长期合作的意向。

  “现在真的不行了,像教小范他们的时候,我都是自己演示的,现在只能踢踢玩玩了,所以从这一点说,还是希望年轻教练快点起来。”走下球场的根宝说得非常真诚。本周他还要组织一场和球队装备赞助单位美津浓的联谊比赛,这家企业也是在根宝埋头“磨剑”期间长期默默支持着他和他的球队。

  当然,不是说根宝的“改变”是彻底的放权,只能说他根据未来的规划做出的尝试,有些高瞻远瞩的东西他还是会积极把关,比如他提出“以赛代练”依旧是这个夏季休整期的主要活动,而且他还给教练员们献上一份实在的礼物,早在联赛进行期间,他已经私下联络好三家中超球队的热身赛,“绿城的周穗安、申花的吴金贵,他们很给我面子,答应跟我们小孩踢一下,陕西的成耀东也基本同意在下月初跟我们赛一场。”

  “以赛为主,赛练结合,赛中问题,练中解决。我的方法肯定是对的,但用这种方法能达到什么目的,就要看教练员的领悟了。”擅于归纳的根宝以一个几乎类似“经纪人”的角色安排了他的计划,接下来,就要看他的教练组如何扮演“希丁克”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