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武汉晨报:不看比赛看龙王 不喊加油喊下课

  晨报讯(记者张琳长春报道)昨日,国奥队以1比0小胜澳大利亚队。不过,比赛中并没看到国奥队踢出谢亚龙赛前承诺的“气吞山河”般的气势,但却听到了“排山倒海”般的下课声。长春球迷一次又一次怒吼,令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黯然失色。
显然,胜利虽没令国奥队的处境继续恶化,却无法平息球迷们对杜伊被炒的不满,也无法重新赢得他们的信任。

  昨日的长春体育场就像一个火药桶,而“谢亚龙”这三个字就是引爆火药的导火索。任何人只要高喊一声“谢亚龙”,看台上立马就会响起“下课”的巨大回声。

  赛前半个小时,谢亚龙第一次出现在球场边,当时看台上球迷人数还不多,但当他们发现谢亚龙的身影后,马上就喊出了“谢亚龙下课”。比赛开始后,谢亚龙坐到了主席台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这让他成球迷更容易寻找的目标。主席台四周看台的球迷纷纷起身回头,紧接着“下课”声再次响起。

  从谢亚龙坐的位置到通往休息室的过道只有短短的30米,但走过这30米时,谢亚龙匆匆“逃离”的背影无法不让人想起“过街老鼠”的形象中场休息时,“下课”声伴随着他而去;下半时开场时,下课声又迎接他回来。记者大概数了一下,昨天整场比赛中,比较成气候的“下课”声前后至少响起了十次之多。不看比赛看龙王,不喊加油喊下课,成为昨日比赛最令人难忘的风景。

  郑智持续低迷

  炒掉杜伊,谢亚龙是拍板定夺的人,而在整个换帅风波中,郑智又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据透露,最早引发杜伊帅位危机的事情就是关于郑智在国奥队的去留问题。杜伊认为,郑智状态不佳,因此决心将郑智排除在奥运名单外,而谢亚龙等人却坚持认为,郑智是国奥队不可缺少的球员,强迫杜伊修改名单。感到自己主教练的权威受到侵犯的杜伊,采取了强硬的方式进行了对抗,最终落得被“架空”走人的下场。

  有了这个背景,昨日戴着队长袖标首发出场的郑智备受关注。然而,郑核心的表现依旧延续着此前的低迷,虽然传出两次好球,但主动失误更多。第37分钟,郑智在前场带球被对手抢断,并马上发动反击,郑智被迫犯规,还吃到了黄牌。世界杯预选赛中伊之战后,杜伊曾指出,中国队两个失球均是从郑智带球失误开始的,并将此作为拒绝召入郑智的理由。

  铁蛋感谢队员

  顶替了杜伊的殷铁生自然也是焦点。昨日赛后,铁蛋长长地松了口气,他说:“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赛前我们确定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的目标。还好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介绍殷铁生时,将他称为“国奥队主教练”,铁蛋马上说:“我要更正一下,我现在不是国奥队主教练,而是执行教练。”虽然没有提杜伊的名字,但铁蛋还是表示:“我最大的优势是与队员的沟通,而且队员们今天在场上用表现给予我最大的支持,我要感谢他们。”

  赢得了自己执行教练的首场胜利后,殷铁生显得信心十足,他说:“今天这场比赛很重要,但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奥运会。所以我们在后面的训练中,将弥补不足,调整状态,争取最好的结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铁蛋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