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08奥运会足球争夺异常激烈 巴西阿根廷死掐(图)

  雅典奥运会上,伊拉克队和意大利队首发阵容队员在赛前合影。资料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黄聪)奥运会足球比赛始于1900年巴黎奥运会,但直到1908年才在伦敦奥运会上由表演项目升级为正式比赛项目。几经变革,国际足联1984年做出了欧洲和南美洲参加过世界杯赛的球员不得参加奥运会足球赛的决定后,又于1988年规定奥运会球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每队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


  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为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男子足球项目规定,所有参加奥运会男足预选赛的球员都必须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已经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赛和决赛阶段比赛的球员可继续参加本届比赛,但每队最多只能有3名超龄队员。女子足球比赛没有年龄限制,每队最多队员人数和男足一样也为18人。

  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共有男子16支、女子12支队伍,男、女各决出一块金牌。

  男队中有亚洲4支,非洲3支,欧洲4支,南美洲2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2支,大洋洲1支,具体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喀麦隆、巴西、阿根廷、荷兰、意大利、比利时、塞尔维亚等队,共288名球员。女队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德国、瑞典、挪威、阿根廷等队,共216名队员。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8月6日至23日分别在五个赛区进行,它们是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男、女足决赛都将在北京进行。北京的比赛场地是北京工人体育场、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和国家体育场;改造后的"工体"可容纳62000名观众,实现无影照明,奥体中心体育场是一座专业足球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是奥运会主体育场,男子足球决赛将在那里上演。

  天津的比赛场地是"水滴"--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它可同时容纳6万人观赛;上海的比赛场地是上海体育场,可供56000人同时观赛;沈阳的比赛场地沈阳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是原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改造后可容纳6万球迷;秦皇岛的比赛场地是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它白天似一面巨大的白帆从海面耸起,入夜则如闪烁光芒的巨大扇贝静卧海边,它可容纳33000人同时观赛。

  上届奥运会男足冠军是阿根廷队,巴拉圭和意大利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女足前三名则由美国队、巴西队和德国队分享。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