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李树斌详解执教亚泰始末 坦言关键一点将定成败

    搜狐体育讯 首训后坦言储备体能将成为关键

  7月23日上午,由于福拉多与亚泰俱乐部还有一些合同上的细节没有最终敲定,因此,亚泰一线队集结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由新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负责。在自己第一次“履新”之后,这位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李树斌表示,他非常有信心配合新的主教练完成俱乐部保四争三的目标。同时,他也强调,在现阶段,亚泰队员的体能储备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只有做到“手中有粮”,才有可能在联赛开始之后“心中不慌”。

  来亚泰是看中这里的环境

  在亚泰开始选帅的时候,李树斌一直是热门的人选。李树斌坦言,在与辽足的工作关系结束之后,他接到了老恩师李旭川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到亚泰来工作。随后,李树斌有了与长春亚泰俱乐部的第一次解除。“当时我只能说是亚泰俱乐部的主教练候选人之一吧。来了之后也没和俱乐部谈待遇、工资这些问题。当时的目的就是来这边看看,毕竟这也是一个双相选择吗。不过,我们双方的第一次接触还是非常愉快的。同时,我也注意观察了亚泰基地的硬件设施和训练设备,我是搞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的,对这些比较在意。这里在这个方面做的非常好,在国内都是领先的。我甚至可以负责的说,如果这里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没有将队员培养成才,那就是没有完成自己的工作。”正是因为有了第一次良好的印象,7月20日,李树斌才第二次来到长春,就自己的具体工作问题与亚泰俱乐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很顺利,双方都非常有诚意。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这不,现在我都已经上岗了。本来福拉多先生也应该在23日之前开始工作的,但是他和俱乐部的工作合同还有一些细节没有最终敲定,所以要晚一些才能进入工作角色。”

  完成俱乐部的目标很有信心

  亚泰俱乐部在今年年初制定的联赛目标是保四争三。李树斌作为俱乐部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他认为新教练组对于完成这个联赛目标还是相当有信心的。“长春亚泰现在是排在第十,距离第四名有差距。仅仅从排位上看,好像差距还不小。不过,仔细研究一下赛程,我们就清楚了。在联赛的后半段,长春亚泰主场比赛比较多,这点和辽宁队非常相似。也就是说,只要在后半程把握好比赛节奏,亚泰还是应该可以迎头赶上的。对于这点,我本人还有教练组的其他同事还是信心十足的。”针对亚泰目前伤病比较多的情况,李树斌表示,只要合理的科学的进行训练,还是可以避免伤号过多的情况出现。“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很重,可以说后面的联赛成败与否就是要看联赛间歇期的这段时间了。这段时间我们最大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把体能储备好,只有好的体能储备才能减少队员的伤病情况,才能让我们在排兵布阵上有回旋的余地。也就是说,一定要做到手中有粮,才能心中不慌。”

  和亚泰队员的沟通不存在问题

  李树斌是辽宁籍的教练,亚泰多数队员都来自辽宁,地域上的相同让李树斌与亚泰队员顺畅沟通。李树斌介绍说,“在国家队的时候,杜震宇、王栋这些球员我都带过,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虽然我并不认识亚泰的其余队员,但大家都来自东北,文化差异不大。因此沟通起来没有问题。再者,东北就这么几支球队,平时相互之间也都比较关注,所以,我想我很快就可以与队员们达成默契。”

    (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