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加拿大奥运代表团成立 栾菊杰领衔九大华裔选手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7月23日先后在蒙特利尔及多伦多宣布,由331名选手组成的赴北京奥运会加拿大体育代表团正式成军,其中有9名华裔选手。这9人中最有名的莫过于为我国夺得唯一一枚奥运击剑金牌的栾菊杰(栾菊杰新闻,栾菊杰说吧)

现年50岁的栾菊杰曾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得女子个人花剑冠军。1989年退役之后,栾菊杰赴加拿大留学,曾先后担任爱明顿市剑击俱乐部教练、亚伯达省剑击协会技术部主任、加拿大国家队女子花剑总教练。2000年她以42岁年龄代表加拿大队参加悉尼奥运会击剑比赛,创造世界体坛奇迹。其他八人分别是赵航(射击)、张墨、龙珠、张鹏、申强(乒乓球)、余慧玲(垒球)、潘卓源(游泳)、王亚当(体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