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水上中心解答困惑 退回省队之人为何入奥运名单

  吴林的入选让很多人感到吃惊和奇怪,事实上,两周前,吴林已经从国家队被退回省队训练,这似乎意味着他的奥运会已经提前结束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入选中国代表团名单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扈忠东表示,他也得知了吴林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的消息,但对于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我得到的情况是,他两周前就已经开始随省队训练了,此次入选,我们并不知情,但他的名字的确在中国代表团名单中。另外,吴林个人也表示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不大。”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多位人士,他们表示也不知情。

  中国队奥运名单引发质疑 浙江第26人不可能参加?

  今年24岁的吴林是我省平湖市新仓镇杨盛村人,身高一米九三,体重九十公斤,其个人成绩是2008年世界杯男子双人单桨第四名。今年6月在波兰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赛艇落选赛上,中国队吴林/张顺银组合以6分47秒49的成绩名列第四,错失了最后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的机会。此后吴林一直随中国队在黑龙江进行封闭训练,直到两周前被退回同在黑龙江训练的浙江省队。

  至于吴林最终为何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连线采访时给出了答案,韦迪表示,吴林的确是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的正式成员,但他的身份是替补。“他的的确确是中国代表团成员,但他能否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取决于两个因素,一看他在奥运会前的水平,二是如果他的水平能达到要求,他完全可以顶替别人参赛,他目前是以替补队员上报的。”

  事实上,吴林成为中国代表团正式成员得益于国际赛艇联合会的规程,由于赛艇项目繁多,有双人艇、四人艇、八人艇,为了防止运动员受伤造成的人员替换,国际赛艇联合会给了每支代表团一定的替补人数,此次中国赛艇队就得到6个替补队员的名额。韦迪表示,正是因为国际赛艇联合会的这一规程,使得各队在比赛前能有充足的人员调配,利于各队取得好成绩。对于吴林没有取得今年6月份的双人艇奥运资格,韦迪表示当时是想派吴林和张顺银组合去拼一拼,这次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吴林最终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林 | 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