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媒体:ZZ率国奥进军奥运四强 于海缺席最可惜

《TEAMtalk.com》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虽然足球在奥运会上的受关注程度并不是最高的,但是至少在本年度内,奥运会上的比赛对于中国足协和国奥队而言却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支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国奥队内,知名度最高的球员当属效力于英冠查尔顿的郑智。也正是因为他在查尔顿队内的核心地位,不少媒体对于国奥队的备战情况一直进行跟踪报道

  近日,英国当地著名的《TEAMtalk.com》以《郑智领导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前行》为题报道了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的最新情况。

文章一开头便介绍到,效力于查尔顿的中国球星郑智将作为队长率领中国国奥队出征下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足球比赛。

  在最终的18人名单里,鳕鱼的核心郑智与上海申花的中卫李玮峰、山东鲁能的射手韩鹏一齐作为三名超龄球员入选。而在这名单中,仅有两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除了郑智,另外一名球员则是效力于曼联的前锋董方卓。

  中国国奥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本土教练殷铁生取代了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在新任主教练殷铁生看来,“这份名单是根据目前球队的训练情况以及球员个人状态而最终拟定的,并不存在任何的私心。”

  殷铁生十分期待这次时隔20年之后,中国足球再次出现在奥运舞台上的机会,“奥运会的比赛事关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尊严。我选择队员的标准首先是看他们是否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这样水平高、竞争激烈的比赛里,我们没有任何技术上的优势,只能拼字当头!”

  殷铁生原本是中国国奥队的助理教练。由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因为种种原因被中国足协剥夺了“指挥权”,改任命为球队的技术顾问,负责侦查对手的情况。殷铁生火线上任,终于走到了台前。

  中国国奥队的18人名单里并没有囊括所有优秀的奥运适龄球员。目前效力于荷甲维特斯的左路球员于海便是一个例子。这位潜力十足的边锋最近运气实在糟糕透顶,先是因为训练中右腿膝盖的后十字韧带断裂无缘北京奥运会,接着又被维特斯俱乐部清理出队。该俱乐部新上任的技术经理范·辛图恩表示,“球队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他是那些我们已经告诉了的可以离开球队的球员。”

  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的目标是打进半决赛。不过,他们首选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从拥有巴西、比利时和新西兰的C组中脱颖而出。队长郑智无疑是球队的核心,虽然一直受到腰伤、腹股沟肌肉拉伤等新老伤病的困扰,但是中国ZZ依然是队内最有威胁的球员,他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的足球比赛里究竟能走多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殷铁生 | 查尔顿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