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三虎将各得"心经" 王皓:状态平稳有进步

  中新社无锡七月二十九日电 题:国乒奥运三虎将擂台赛各得“心经”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三名男子单打选手各自把守一条战线,确保不输给外国球员。这是国乒队给奥运主力下达的参赛目标,一场特别的单打攻擂赛由此在热身赛登场。


  王皓、马琳、王励勤二十九日分别接受两名攻擂者的挑战,其中三个对手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位,比赛的激烈程度比国际大赛只高不低。其中马龙四比二击败马琳,攻擂成功,获得向第二位擂主王皓挑战的机会,也为自己赢得了国际公开赛的“入场券”。其他场次,三虎将均克服困难守住阵线,也通过比赛各有收获。

  王皓:状态平稳有进步

  以同样的四比二战胜张继科和陈玘,又直落三局让状态神勇的马龙止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表现异常稳健。

  “热身赛发挥比较正常,封训到现在整个人很平稳。”王皓对比自己以往大赛前的封训,“以前练到十几天就会受伤、出现问题,但今年我的好状态保持得比较长,这是一个进步。”

  王皓的稳定也得到主教练刘国梁的认可。“团体布阵时我们就安排他迎战模仿柳承敏的王建军,让其承受一定压力。”刘国梁要求王皓将包括发球在内的应对柳的全套技战术都演练一遍,“场面上看,比赛都在王皓控制范围之内,他的思路和球路都很流畅,说明整体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马琳:摆脱困难有收获

  马琳第一轮虽战胜李平,但首局一度陷入困境,直拼到十八比十六的高分才勉强咬下。第二轮,马琳不敌近来势头凶猛的马龙,这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两人打法相克,不久前厦门封训期间的比赛,马龙就曾以三比零扫荡了马琳。

  “热身赛遇到一些困难、面对紧张局面是好事。”马琳自己对输球倒是想得很开,“关键要看怎样摆脱困难,在摆脱的过程中能想出更多解决的办法。”喜欢动脑打球的她,如果思想上完全重视起来,仔细考虑每一个球,也是奥运会男单夺冠的大热门之一。

  王励勤:绝地反击有信心

  王励勤与徐辉的七局鏖战,被刘国梁评为热身赛“最具价值”的比赛。

  前三局,王励勤一度错误百出、球路混乱。后四局,他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感觉,攻防转换快的技术特点逐渐显示出威力,完成了一次“经典”的大逆转。

  “今天这场比赛,对王励勤、对我都非常重要。”刘国梁指出,前三局与后四局,大力判若两人,最终能够翻盘,对他增强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北京奥运会上,王励勤能像后四局这样发挥,他还是实力最厚实的选手!”刘国梁自称和弟子从这场比赛中共同找到一些帮大力摆脱困难的办法,这是热身赛中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