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抵达沈阳开始奥运冲刺 重点解决得分问题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到达沈阳后,从球队下大巴的那一刻起,备战奥运进入倒计时。

  四场热身赛下来,国奥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打入8球仅失2球。单从这些数据上来看,国奥攻防体系较为完善,不过,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沈阳冲刺阶段,球队的重点将是解决得分问题。”原来,面对与小组赛对手比利时同样来自欧洲的塞尔维亚国奥队,中国国奥队在与其热身赛中,竟然全场6次射门0射正,这让铁蛋脸上无光之余,也凸显出国奥锋线在面对强敌时攻击力之弱小。

  从国奥小组赛热身赛对手的安排来看,由弱到强,特别是最后一场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国奥队的较量最为重要。按照主教练杜伊和执行教练殷铁生的设想,这场比赛是为了让球队适应欧洲球队风格,提前为小组赛出线最大竞争对手比利时队而准备的。“比利时队与塞尔维亚队的风格相近,只是前者身体条件更为出色。如果国奥要想在小组赛上出线,就必须战胜比利时队。不过,从现在来看,国奥队存在的问题非常多,最主要的就是攻击力不强。”足协一位元老团成员表示。

  从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来看,殷铁生先后在前锋线上使用了多种组合,从韩鹏和郜林的双塔组合,再到郜林和姜宁的高快组合,到最后的董方卓和姜宁的双快组合。三种锋线组合,国奥队的攻势有所增长,射门次数也从上半场的1次增加到下半场的5次,但在以0比0不败结局结束热身赛的同时,也留下了与塞尔维亚队全场比赛0次射正球门的尴尬记录。事实上,国奥这几种搭配都不是杜伊时代所重点演练的锋线组合。按照杜伊最初的设想,郜林和朱挺或者朱挺和姜宁才是球队的正选锋线组合。可惜,朱挺无缘18人名单,使得国奥的锋线组合只能重新组合。虽然有超龄球员韩鹏的加入,但他状态不佳,直接影响到了球队锋线的得分能力。

  与塞尔维亚比赛后接受采访时,殷铁生坦言道:“国奥总共四场热身赛,前三个对手中只有澳大利亚队的实力稍微强一点。尽管获胜,但我们全场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在面对塞尔维亚队时,我们的锋线进球为零,射正为零。这些说明,我们锋线组合之间还是非常陌生的,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这就要我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演练战术和技术同时,加强球队的进攻能力,说白了就是得分能力,否则奥运会上踢得再好看,不进球也是白搭。”

  对前四场热身赛有了基本的总结后,殷铁生从今天开始将在训练中重点演练球队的各种得分手段。从定位球战术到阵容进攻,再到防守反击突袭,只要能够得分的手段都将是国奥需要打磨的内容。“这几天非常关键,我们的进攻必须有所改善,必须提升球队的得分能力。”殷铁生反复强调球队进驻沈阳后所要做的头等大事。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殷铁生 | 朱挺 | 郜林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