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完败于澳大利亚 狂失误全场得分不到60

  澳大利亚男篮是中国队在奥运前的热身中遇到的最强对手,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南京举行的这场钻石杯第2场比赛中55比67输掉,而且输得毫无悬念。这是中国队在热身中第一次遇到以正牌军出现的欧洲式打法球队,结果中国男篮对紧逼式防守的畏惧一如既往,“对方一紧逼,进攻就失灵”这句话依然应验。

  中国队的技术统计上写着这样一个可怕的数字:全场失误25次。任何一支球队有这么多的失误都不可能拿下比赛。

  澳大利亚队使用的是典型的欧洲压迫式防守,队员的小动作也比一般欧洲球队更多,全队抢断达15次,是中国队的两倍多。中国后卫即使是刘炜在场也对这种凶悍的防守无可奈何,而他又在第1节肋骨受伤意外下场,中国队的外线王仕鹏、张庆鹏、陈江华三人加起来就失误了11次,他们往内线的传递质量更是与刘炜差了一个档次,直接导致姚明一人拿球失误5次之多。

  除此之外,中国队3名内线也遇上了真正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两名内线博古特和安德森身高均在2.10米以上,在对手强壮身体的挤压之下,三人也没有发挥出水准。姚明的脚步依然很慢,跟不上对手的前锋,全场只摘下了7个篮板,但可喜的是他终于恢复了一些单独进攻的能力;王治郅尽管打得聪明,但依然手感冰冷;最大的问题出现在易建联身上,本场比赛他除了抢到了4个防守篮板、犯规3次以外,竟然一分未得。一旦和姚明同时出现在场上,阿联经常找不到定位。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是一次成功的亮剑,那么这一场就是把中国队这把剑翻到背面,发现依然锈迹斑斑。中国队光是在小组赛就要遇到希腊、西班牙、德国三个欧洲劲敌,而且实力均在澳大利亚之上。

  留给中国队打磨的时间不多了。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