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将士"偷师"澳大利亚 意在摆平安哥拉

  中国男篮偷得浮生半日闲。在“钻石杯”男篮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轮空,不过他们没有心情外出游玩,而是在尤纳斯率领下,集体来到奥体中心作壁上观,观摩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澳大利亚和安哥拉的比赛。

  这场比赛关系到中国男篮的小组排名,也将最终决定中国男篮在八月一日的排名比赛中所遭遇的对手。

不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中国男篮此行,主要还是要侦察奥运会的小组对手安哥拉队。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的B组与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以及安哥拉队同组。鉴于美国队、西班牙队实力超群,中国男篮胜算极少,德国队的水平也在中国队之上,因此实力相对较弱的安哥拉队就成了中国男篮的“必杀之敌”。

  下午四时,中国男篮将士一行准时出现在看台上,部分球员还不时打着哈欠。看来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五十五比六十七输给澳大利亚队后,有些球员睡得并不好。那场比赛结束后,媒体把矛头主要指向了得到零分的易建联,以及内线和外线的配合上。

  姚明坐在球员区的第一排,表情轻松,看来他心情还不错。他的右边是中国男篮的外籍助教,主教练尤纳斯紧挨着他的左边坐下,而姚明的国家队好友刘炜则坐在他后面,方便交流。易建联和王治郅坐在另外一边,开始看比赛的易建联脸色有些阴郁,显然昨天的比赛中得分吞零蛋至今还让他耿耿于怀,不过王治郅却显得心情开朗,笑容满面,虽然他在对澳大利亚队的那场比赛中也不过得到四分。

  场上的比赛精彩纷呈,一波三折。因为没有中国队的比赛,加上时间也是下午的上班时间,所以到现场看比赛的球迷并不多,中国男篮的到来使得现场多了活跃的气氛,人们纷纷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把目光投向这个“巨人”组成的看台。

  也许是隐藏实力,安哥拉队头号得分手戈麦斯上半场打得束手束脚,全没了在对位姚明时的那种疯狂和活跃。整个上半场他仅得到两分,这也便宜了上一场比赛和姚明拼得人仰马翻的博古特,他上场十三分钟就拿下了十四分和九个篮板。

  下半时安哥拉队在戈麦斯的带领下开始发威,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姚明依然表现轻松,还不时和尤纳斯低头耳语,交流对场上局面的分析和看法。易建联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深思,似乎在拿自己昨天的表现和安哥拉队现在的表现来对比,试图找出发挥失常的原因。

  不过安哥拉人的好景不长,澳大利亚人表现出了经验和韧性,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并投入一个压哨三分。对此,姚明不禁苦笑摇头,似乎是为安哥拉人与胜利擦肩而过而惋惜,更为篮球场上的变化无常而无奈。

  赛后,中国男篮一行快步走入赛场,头也不回地前往球员休息室,并拒绝了采访。在中场休息时还欣然接受国际篮联官方网站采访的尤纳斯也没有逗留,匆匆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走去。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