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像世界强队那样赢球 中国男篮狂胜结束奥运热身

  时报讯 “我们也能像其他世界强队那样以防守为基础来展开进攻了。”在以29分优势横扫新科亚洲冠军伊朗队后,尤纳斯终于可以暂时舒口气了。

  这是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在这场过程到结果都堪称完美的比赛中,他们不仅收获了参加钻石杯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季军),也找回了信心和压迫性的防守,伊朗队前两节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第三节只得到了6分。

  尽管战胜一支亚洲球队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但伊朗队并非是人们想象中的鱼腩部队。本届钻石杯赛中,他们首战只以10分之差输给阿根廷,次战又以72比70险胜塞尔维亚。中锋哈达迪堪称伊朗最闪亮的明星,首战拿下20分加9个篮板,次战更不可思议地砍下20分加20个篮板的大好两双,但昨日撞上姚明领衔的中国队内线,他仅得到10分和5篮板,这也是伊朗队崩盘的主要原因。

  上场19分钟,12分、4个篮板,姚明的表现中规中距,当记者问他对自己的评价时,他略微思考了一下并反问记者:“我恢复了70%-80%吧,你觉得对于奥运会,这样算准备好了么?”相比前一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立足防守的中国队在进攻端也有起色,大郅上场25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阿联得到8分、9个篮板,刘炜和朱芳雨伤愈复出首发上场,刘炜妙传连连,芳雨常进三分,中国队渐渐“完整”,狂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熟练而简略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今天不仅表现很出色,而且我们保持了很高的强度。就像国外其他强队一样以防守为基础展开进攻。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对手我们比较了解,所以场上队员的表现比对其他几场时表现得好很多。不管怎么样今天打得确实很精彩,全队上下对今天的表现都很满意。”

  尤纳斯发言结束后是记者提问时间,在场记者一时都没反应过来,10秒钟内没有人站起身来提问。尤纳斯毫不客气地转身就走,只剩记者心知肚明地互相望望,一名来自深圳的记者说:“都奥运前最后一场比赛了,虽然打得还行,姚明过得去,刘炜回来了,阿联‘正常’了,就看奥运了。” 本场比赛结束,也标志着中国队2008年热身赛全部结束。自5月底以来,中国队先后进行了16场比赛,取得14胜2负的成绩。其中3胜孟菲斯大学,3胜克罗地亚,2胜立陶宛,2胜澳大利亚明星队,斯杯和钻石杯都是2胜1负。但这些对手中,真正强硬的对手却少之又少。

  8月6日,中国队还将有一场和俄罗斯队的队内训练赛。

  ■链接

  输球可以 不能输人

  总局为三大球“松绑”

  据新华社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在1日视察奥运村时提出,中国代表团的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类项目“输球可以,不能输人”。

  崔大林说:“我们的三大球除了女排之外,整体水平都比较落后,与世界高水平都有一定的差距,甚至有些项目是有较大的差距。这一次我们是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了参加这些球类项目的参赛资格,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我们要求我们的运动员、运动队能够刻苦训练,发挥出我们自己应有的水平。同时我们也想借助于奥运会这样一个机遇,很好地向其他国家学习,从而不断地提高自己。我们期待着我们集体球类项目能够有一个好的表现。”

  崔大林随后对“好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表示,因为水平比较落后,所以“好的表现”不是指要都赢,而是指在精神风貌方面要打出中国人的威风和志气。

  崔大林说:“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要通过与高手的同场较量来虚心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这就是我们对中国代表团集体球类项目的整体要求。”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