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刘炜复出彰显价值 中国男篮后卫线上不可或缺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蔡樾泓) “刘炜受伤了,但其他后卫还是送出了许多不错的传球。只是他们不像刘炜和我这么有默契,毕竟我们配合了这么多年。刘炜是我们队上最有经验的。”在惨败给澳大利亚队之后,姚明怀念起了受伤的“发小”刘炜。

在姚明眼里,这个上海队的老搭挡才是最适合给自己传球的人。

  伤愈复出的刘炜也没有让巨人失望。但在他场上的组织调度之下,不仅姚明如鱼得水,中国队的运转也显得顺滑了很多。第一节进行到6分钟,刘炜就和姚明上演了一出默契的“双簧戏”。当时他在三分线附近将球高高抛起。姚明心领神会接住球,而后在内线双手将球送入篮筐。此后,他又有一次面对三人防守的抛传,再次为姚明制造了犯规罚球的机会。

  不过这并不是刘炜本场比赛的最亮点。比赛进行到7分40秒,刘炜又为孙悦传出了一个更加漂亮的助攻。当时姚明拿到球之后将球第一时间传给刘炜,刘炜快速带球推进,仅仅用了3秒钟时间就杀到了对方三分线内。面对两名伊朗队队员防守,刘炜一个急停,转身背对篮筐方向,伊朗队的防守者迟疑了仅仅1秒钟,刘炜的球已经从手中送出。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精准地从人缝中间飞向篮下,赶到的孙悦在无人防守下轻松地上篮得分。

  此役刘炜虽然仅上场了14分钟,但却让人眼前一亮。相比于陈江华的青涩和孙悦与姚明默契的欠缺,这位28岁的老控卫显示了他在后卫线上的不可或缺的地位。中国队的后卫一直受人诟病,刘炜当然也难言完美,但与一干年轻的竞争者相比,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男篮依然需要这位日渐成熟的后卫。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