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三大核心各施绝技砍48分 陈楠效率惊人无愧最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女篮在钻石杯的首场比赛中91-67大胜马里赢得开门红。中国队的几名核心球员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陈楠、苗立杰、隋菲菲等人先后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稳住阵脚保住比赛优势。

得益于核心球员的精彩发挥和集体性爆发,中国队的胜利酣畅淋漓。

  陈楠是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一开始,她就利用上篮和跳投连得4分,为中国队取得4-0的开局。第二节双方战成20平,关键时刻陈楠内线投篮得分帮助球队27-24领先,然后接隋菲菲妙传再次得分,紧接着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30-26,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陈楠上半场出战17分钟,9投6中砍下了15分。

  整场比赛陈楠上场26分钟,13投9中砍下24分5板全队最高,罚球9罚6中,得分效率之高让对手瞠目结舌。由于中国队早早奠定胜利基调,陈楠在下半场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但得分仍然冠绝全队。

  砍下11分的苗立杰同样功不可没。虽然得分并不显眼,但3分球是其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苗立杰一共射中了3粒3分球,个个价值连城。比赛刚开局马里队4-4顽强扳平比分,苗立杰及时的3分球极大打压了对手士气。次节双方战成20平后,苗立杰再度3分命中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第三节马里队将比分追至37-35,苗立杰投中第3个3分球,彻底打压了对手反扑的火焰。

  本场比赛隋菲菲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虽然只是替补出场,但在场上的表现和效率却让人刮目相看。本场比赛隋菲菲出场22分钟10投5中,交出了13分5板的成绩单。首节比赛马里一度以18-13领先中国队,隋菲菲替补登场扮演了微波炉角色,马上遏制了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中国队在隋菲菲的带领下打出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0-18。隋菲菲在第三节的表现最为出彩,她先是命中3分球,将中国队的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接着在内线连砍4分,帮助中国队以1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整场比赛,陈楠、苗立杰和隋菲菲三人展现了核心本色,联手砍下48分,成为了球队赢下比赛的最大倚仗。更为可喜的是,上述三人为球队的贡献各具特点,都能在关键时刻施展绝招帮助球队。可以想象,如果他们能继续今晚的神勇表现,那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谓很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陈楠 | 苗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