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荷兰国奥队热身险遭科特迪瓦队掀翻 将奔赴天津

    社香港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济朋)四支聚集香港备战奥运会的足球队2日进行最后的热身赛,两天前凭借末段入球战胜喀麦隆队的奥运夺牌热门荷兰队,险些被冲劲十足的科特迪瓦队掀翻在地。

而喀麦隆队今天以1:0战胜美国队,印证“非洲雄狮”名下无虚。

    荷兰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成为双方展示技术和进攻欲望的平台。荷兰队在比赛10多分钟后率先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科特迪瓦队也多次在荷兰队的门前制造险情,只是没有战果。下半场开始不久,科特迪瓦队14号库阿西·姚门前抢点射门,将比分扳成1:1。此后双方对攻,荷兰队射门不止一次击中横梁,科特迪瓦队也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却再无进球,双方握手言和。

    荷兰队主教弗普·德哈安赛后说,科特迪瓦队踢得很好,也有多次破门良机,荷兰队没有输球已是幸运。不过他表示,这次热身暴露出很多问题,也未必是坏事,会在训练中加以纠正。荷兰队接下来将奔赴天津,着重准备8月7日对阵尼日利亚队的第一场比赛,因为“首场赢,赢一半”。

    科特迪瓦队主教练杰拉德·基利也认为科特迪瓦队在这场比赛中只差少许运气,即便只能把握其中很少一些破门机会,就可能战胜荷兰队。在香港备战效果不错,逼平荷兰有助提高球队信心。

    美国队在比赛上半场延续上一场的疲软状态,喀麦隆队获得多次破门机会,并由8号乌尔比·艾曼纽森打入制胜一球。下半场美国队作出调整,状态有所改善,但一直未能改写0:1落后的比分。喀麦隆队主教练马丁·尼迪高对球队表现表示满意。他说,球队接下来将着重搭建奥运比赛的主力阵容,喀麦隆有不错的机会,也有很好的球员,仍有夺取奥运金牌的可能性。

    美国队主教练彼得·诺瓦克赛后表示,美国队仍在尝试调整阵容,最重要的是找出最佳组合。他认为,美国队本场比赛上半场表现不佳,但下半场有改善。美国队最近几天在香港的备战效果不错,相信具备与其他任何一支队伍竞争的能力。

    美国、荷兰、喀麦隆、科特迪瓦4国国奥队7月26日至28日相继抵达香港,分别在7月30日和8月2日参加热身赛。在7月30日的比赛中,美国和科特迪瓦互交白卷,荷兰则以2:0战胜喀麦隆。这4支国奥队将于8月3日离港,前往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准备比赛。(完)2008/08/02 23: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