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将力争小组第一 对阵瑞典期待球迷现场助威

  华奥星空天津8月4日电(记者 扬羽) 瑞典队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与之比赛的成绩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与瑞典队的比赛将在8月6日晚上7点45开始,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今天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表示,希望中国球迷能够到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根据小组出线原则和对阵形势,中国女足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有可能增加队伍进入下一轮的概率。但是要获得小组第一并不容易,只有在三场比赛中获得7分以上的积分,并有足够的净胜球。也就是说,在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这三个小组对手中,中国队必须战胜2个,打平1个。6号与瑞典的比赛一旦输了,中国队即便小组出线,也将失去在下一轮比赛中的主动权。

  瑞典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是北欧传统强队,身体素质较好,整体攻守能力平衡,没有明显的位置缺陷。首场比赛就碰到这么强硬的对手,对中国女足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在今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对瑞典女足的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瑞典实行职业联赛几年了,水平有很大提高。队里出现一些不错的运动员,比如8号谢林,速度快、头脑清楚,会给我们的防守制造很多麻烦。与瑞典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艰苦但是很精彩的比赛。”商瑞华随后笑着说:“我给天津体育场做个广告啊,希望球迷能够到现场看球!”

  肯定对手之余,商瑞华也没有妄自菲薄。他随即表示,女足运动在世界上开展时间不长,尽管很多球队进步非常快,但队于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男足那么大。“中国男足现在想赢德国队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女足只要大家努力,还是能打一打的。每个队都有优势和不足,我们之间的距离并不远。”商瑞华举例说。

  不过,自始至终商瑞华都没有预测比赛结果,足球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比赛一场场踢,我能够和队员们在这段时间里准备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我已经感到是非常荣幸、非常兴奋,完成好这个比赛任务是我的责任。”商瑞华坚定地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