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进球后竟比后卫还冷静 董方卓进国足奥运会首球

  昨晚,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以1比1战平小组赛最弱对手新西兰队。在人数领先但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董方卓在第87分钟打入一球,这是中国男足在奥运史上的第一粒进球。

  10人新西兰领先了36分钟

  第38分钟,新西兰队的后卫奥德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中国队开始了以多打少的有利局势。

  然而,国奥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反而在第52分钟被新西兰队偷袭得手。

  当时,李玮峰和苑维玮造越位失败,快速插上的布罗基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邱盛炯,轻松推射近角得手,10人应战的新西兰队1比0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第87分钟。

  上场9分钟便打进扳平球

  落后的情况下,执行教练殷铁生先后用姜宁、陈涛和董方卓换下郜林、蒿俊闵和韩鹏,这一换人收到了效果,在姜宁和陈涛分别浪费了两次破门机会后,董方卓在自己上场9分钟,也就是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接陈涛右侧斜传,头破攻门,打进了中国男足奥运历史上首粒进球。

  进球后的小董异常冷静,甚至被开心地疯狂奔跑的李玮峰抢了风头。但董方卓的这粒进球,创造了中国足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0的突破,同时保留了国奥晋级的希望。

  曼联小子把进球献给母亲

  仅仅上场9分钟,董方卓就用一记头球避免了国奥队首战输球的噩运。赛后,这位曼联小子说:“打进一球肯定非常激动,但这场比赛并不完美,我感到很失望。”不过董方卓也没有“抹杀”自己的功劳,他说:“我想说这粒进球没有挽救谁,我是这个球队的一分子,作为前锋,进球是我该做的事情。但因为我的进球使得队伍能走得更远,让我觉得很开心。”

  董方卓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晋级下一轮,无论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他还表示,自己希望把这粒进球送给自己的母亲。 新文 宗合

  殷铁生对结果满意对董方卓更满意

  小董下轮可能进首发

  作为临危受命的执行主教练,殷铁生赛后表示,结果可以接受。“都说我们应该拿下新西兰,但在球场上没有什么是应该的,能够打成这样我还是满意的。这场比赛我们能在最后时刻打平,我认为我们还是可以从这个组出线的!”殷铁生说。

  殷铁生说,昨天球队打得不够流畅,对手的整体战术抑制住了中国队的短传渗透。不过让他最不满意的还是球队的防守,说起丢球,他说:“当时对方就两个人,我们四个人,结果他们很轻松就获得了单刀的机会。”说起自己最满意的球员,自然是董方卓,他透露,由于本场比赛董方卓表现突出,小董有可能进入下一轮的首发阵容。 张逸凡

  20年前的“零蛋”

  本届奥运会是中国队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第一次是在1988年,带队的是高丰文。当时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没有年龄限制,所以参加汉城奥运会的实际上就是中国国家队。

  那一届奥运会,中国队和前西德队、突尼斯队以及瑞典队分在了一组。结果0比3输给西德,0比2不敌瑞典,最后一场0比0平突尼斯。三场比赛净失5球,一球未进,最终排名全部16支球队的第14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殷铁生 | 陈涛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