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埃尔斯力挺高尔夫进奥运 坦言重要性超过大满贯

    搜狐体育讯 厄尼-埃尔斯支持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让我觉得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代表自己国家参赛将是多么令人惊异的事情,”南非人在他的网站上说道。

  “那种感觉将有多么美妙呢?我的意思是,看那些运动员脸上的表情,比如网球明星纳达尔(Rafael Nadal)和费德勒(Roger Federer),你就能够明白那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如果可能,当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时,真希望我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

  “我知道有一些评论家说奥运会是业余选手参加的比赛,因此高尔夫不应该包括在内,但这是相当站不住脚的理由。(美国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上了奥运会,他挣多少钱呢……可能每年有4000万?上一次我核对过,纳达尔和费德勒也不为一点小钱打比赛!另外,现在所有排名第一的选手都在挣大钱。因此如果是因为钱和业余选手身份这两点来反对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话……那好,就像我说的,不应该再争论了。”

  “他们可以将高尔夫设置成男子和女子比赛,也许可以取世界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参赛。因此就我而言,我会抓住那个机会。”如果这项运动在2016年重返奥运大家庭,埃尔斯将是46岁,因此他给自己设立了一个非常长远的目标。

  38岁的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最近也表示“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这对高尔夫比赛的重要性将比大满贯赛重要得多。”对于美国人来说,世界范围内观众的增加及从中获得的经济效益是这项运动进入奥运会有力的论据。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对此表示同意,名人赛冠军特雷弗-伊梅尔曼--埃尔斯的同胞认为那些挣大钱的体育运动,像网球、高尔夫和篮球不应该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还有一些人认为奥运会不是为一项运动的塔尖球员设立的,因此那样的运动不应该出现在奥运会上。

  老虎伍兹满意于自己通过大满贯赛确立他在历史上的地位,因此对于高尔夫进入奥运大家庭他也没有给予全身心的支持。

  高尔夫曾经为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出过尝试,但最终失败了。现在高尔夫正在和壁球、英式橄榄球、空手道、棒球、垒球、轮滑这些运动竞争两个加入2016年奥运比赛项目的名额。高尔夫最近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04年,那时有74名美国球员和3名加拿大球员参加了在圣路易斯的比赛。明年十月份国际奥委会将在丹麦作出投票表决。

  上个月英国公开赛期间,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和国际高尔夫协会申奥小组成员表示,“毫无疑问,奥林匹克高尔夫是发展这项运动的最佳时机,她将有助于把高尔夫带到那些此项运动刚刚起步的国家。国际奥委会已多次对我们明确表示,如果高尔夫要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参赛选手必须是世界顶级球员。如果只派业余选手参赛的话,高尔夫将不可能进入奥运会。这个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竞争非常激烈。”

  道森和负责高尔夫申奥事务的美巡赛官员泰-沃陶(Ty Votaw)已经到北京与国际奥委会官员会面,以期得到他们专业的建议,从而在高尔夫申奥过程中占到先机,争取让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美巡赛专员提姆-芬臣(Tim Finchem)承认在奥运会和大满贯赛比赛时间上存在一个如何协调的问题,但是他认为这能够处理好。“从现在开始的10年、15年、20年和25年后情况将是完全不同的,因为我们正在采取措施,相比之下,短期的问题就显得苍白了许多,”他评论道,“我们现在都是用电视转播高尔夫,因此奥运会已经影响到我们。举个例子,几年前十月份的时候我们正在打总统杯比赛,而当时正好举办悉尼奥运会,但最后NBC选择了悉尼。”

  奥林匹克高尔夫项目将分为男子和女子赛事,道森接着说:‘我们必须提出一个能够吸引世界主要球员的办法,要允许来自更多国家的选手竞争,同时也要执行国际奥委会的政策限制运动员的数量。最近,我们已经访问了位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我认为在那次会议上情况已经非常明了,高尔夫申奥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热烈欢迎。”

  其他几项运动大概也说着同样的话,然而欢迎申奥与赢得投票胜利是完全不同的事情。(Vincen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相关新闻

张连伟感受奥运看田径 一哥期盼高尔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张连伟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为其赞助商欧米茄手表宣传造势.前一天来到北京,并且曾经是标枪运动员的张连伟饶有兴致地去看了女排以及游泳的比赛...

08-08-16 19: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斯 | 费德勒 | 纳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